游泳减肥误区 游泳能够长块头

 

您平时在电视里看游泳比赛就很容易看出,游泳运动员不管男女,一般体形比较丰满,身材瘦长的并不多。所以,我们不能把游泳跟等同起来。

 

游泳在开始时,处于无氧运动阶段。能量消耗主要靠糖的无氧酵解,这一阶段的运动很激烈,人呼吸短促,供氧不足,根本不会动用到脂肪。再继续运动下去,人体开始进入有氧运动时期。在随后的一个小时里,中等强度的运动状态下,能量供应由糖的有氧代谢提供能量。这一个小时时间里也还不会消耗脂肪。

 

同时,在低于体温的水温下,水的全面按摩作用更容易催生人体皮下脂肪的生长。

 

还有,很多人游完泳后比较饥饿,要摄入比以前更多的能量,同时由于疲劳睡眠质量提高,这也是他们靠游泳来减肥失败的原因。

 

误区:游泳能够长块头

 

您把游泳运动员和健美运动员比较一下就会发现,前者在肌肉的块头上相对并不明显。

 

游泳是靠高频率低强度的肌肉运动来实现身体的水平前进的,而且每次的动作都是把肌肉伸展的非常充分,这样只能改善肌肉的线条,改善其柔韧性。而肌肉块头的增大要靠大强度的运动,特别是负重运动,所以要想增大肌肉块头,去健身房进行器械训练才是最好的选择。此外,欲了解夏季游泳减肥 4式泳姿最有效 可阅读:夏季游泳减肥 4式泳姿最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游泳减肥误区 游泳减肥 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