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健身操让孩子变得更聪明

 

 所有挑战体能、需要思考且能让参与者感到愉快的游戏,都可以称为大脑健身操。例如,玩球类游戏、跑障碍跑、向上攀爬、学习舞蹈、跳绳、跳房子游戏、倒着走、翻筋斗、倒立等!

 

玩大脑健身操需要身心的共同努力,包括的游戏如下:

 

球类游戏

 

开始的时候,可以先玩沙滩球之类的大球,然后试着玩一些小球,比如橡皮球、网球、线团、乒乓球等。之后,再玩一些规则简化的球类游戏,比如网球(来来回回地击球)、(向着一个目标踢)、板球(向着一个目标投球,或者用球棒击球)、有(无)挡板的(把球投到篮筐或盒子里)、保龄球(滚动球去撞击柱子)。

 

接球游戏

 

对于年龄幼小的宝宝来说,接球游戏是很大的挑战。开始的时候,要使用软球。告诉他仔细盯着球,随时准备去接住球,然后就可以开始接球了。要不断鼓励他,提升他的注意力,比如告诉他“你已经很接近了”、“手像这样接住球”或者“看住球”。记住,这可是一项很多成人都会失手的高难度挑战!

 

跳跃游戏

 

可以在地上画两条平行线代表一条河流,让宝宝从上面跨过去玩“过河游戏”。如果他顺利完成,可以增加河流的宽度以增加难度。测量实际距离,告诉他能跳多远。

 

玩动作游戏,比如对他说:“让我们看看你能双足/单足跳多少下或者转多少圈?”跟宝宝谈他制造出来的形状,谈论身体的各个部位,以及如何运用肌肉的力量。计算他能在指定时间内做多少次,或做一定次数需要多少时间。

 

主要培养技能:身心协调性,科学、数学及语言技巧。此外,欲了解男人也要做健身操 可阅读:男人也要做健身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脑健身操 孩子变聪明 健身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