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期坚持适当运动保胎更助分娩

 

有关专家认为:“我们必须牢记研究不能是空谈。生理的活跃程度对于怀孕的妇女有很多影响因素。最重要的是不能在怀孕期间做大运动的训练,但是低强度的训练能够让孕妇在怀孕期间保持身体的健康,因此对于孕妇来说运动是最好的治疗。”

 

根据最新的医学研究表明,如果孕妇在怀间能够更多地进行锻炼,将会大大降低生产时的风险。

 

医生往往会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仍然保持相当程度的量,以保持身体的运动机能处在出动的状态,两项新的研究为医生的这类建议提供了新的证据。

 

其中第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将习惯久坐的510名孕妇分成一个集中管理的运动小组。在这个小组中,孕妇每周要进行三次时长为55分钟的有氧训练以及水中训练。通过这样的训练,在这个小组中生育巨婴的几率下降了58%,难产率也下降了34%。

 

在第二项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通过低强度的步行会降低C反应蛋白的水平,这一点在怀孕中期的妇女中比较明显。如果C反应蛋白过高会导致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还容易导致早产儿的发生几率,以及子痫前期的发生(也就是孕妇血压过高)。

 

这份刊登在最新一期的《运动健康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确实对运动与降低C反应蛋白之间的关系作出了系统的判断,在数据上做到了确实充分。

 

由于衡量怀孕三阶段的孕妇运动活跃程度的方式有不同,这也导致了在实验结果上出现了一些不一致,同时也与取材数量的多少有关。根据马萨诸塞州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科学学院教授霍金斯的观点:“我们必须牢记研究不能是空谈。生理的活跃程度对于怀孕的妇女有很多影响因素。最重要的是不能在怀孕期间做大运动的训练,但是低强度的训练能够让孕妇在怀孕期间保持身体的健康,因此对于孕妇来说运动是最好的治疗。此外,欲了解孕妇跳肚皮舞有益母婴健康 可阅读:孕妇跳肚皮舞有益母婴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期坚持适当运动 孕妇运动 孕妇保胎 运动助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