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的旋转技巧丰富易学

 

芭蕾舞的旋转技巧丰富多彩。在旋转的基础训练里,除了对身体综合能力培养之外,专门训练转的能力的形式也多种多样。

 

在学习旋转之前,我们一定要让学生了解旋转的正确方法,并且学会运用正确的方法做转.可以说,正确的方法是做好转的诀窍,它会使我们的学习得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做好起转前的蹲

 

从物理学角度来说,作用力等于反作用力。你给地面多大力量地面会同时反馈给你相等的力量。

 

芭蕾舞的旋转,绝大多数是在半脚尖或足尖上的,立起之前都是用蹲做准备,这个过程就是立起的反作用力。因此,蹲对转至关重要,只有做好蹲,向上的立起才会结实而有力。

 

课堂中,许多学生对转之前的蹲缺乏足够的正确认识,常常是草率地对待蹲动作,一心做转,结果却适得其反。

 

向上立起的动力力量的应用

 

在学习雷勒韦时,我们讲了身体向上立起时的脚、腿部用力推起的同时,从骨盆带动躯干的向上提起的力量,这种方法应该贯穿在每一个立半脚尖的动作中。在转的过程中,经过蹲再向上推起半脚尖时,脚跟推地向上和躯干部位的向上提起是同步进行的。这种力量既是身体各部位的统一行动,又是身体不同局部的独立自控,正是有了躯干上提,身体的重力才不至于全压迫在主力腿和主力脚上。

 

在练习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学生只注意推起的脚部,忽略了从骨盆带动躯干向上提起的力量,躯干提不起来,势必加大了主力腿和主力脚的承重。

 

另外,双向发力的力量还能保证立起时的速度和力量。

 

旋转时的身体重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芭蕾舞的旋转技巧 芭蕾舞丰富易学 芭蕾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