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踏舞直踢踏、前踢踏技巧

 

踢踏舞,一种以双脚律动为主的舞蹈,众人舞动时,时而似骏马奔腾,时而像行云流水般的踢踏声,让人享受到美妙的韵律和强烈的表现力,并成为一项训练个人仪态、提升体质的大众健身方式。

 

1、直踢踏:以趾肚敲地然后抬起(只抬起踝关节)。

 

2、向前踢踏:以趾肚向前敲地,然后抬起(只抬起踝关节)。

 

3、向后踢踏:以趾肚向后敲地,然后抬起(只抬起踝关节)。

 

4、跟踢踏:屈膝,以足跟敲地后快速抬起来,有三种形式:

 

(1)以一只脚站立。(2)以趾肚或动作脚站立。(3)快速地一戳。

 

5、跟打击:同跟踢踏,只是完成时足跟放下,而且音调上更重。

 

6、足趾踢踏:屈膝,以足趾敲地后快速抬起。

 

7、足趾节拍:同足趾踢踏,只是完成时足趾放下且音调上更重。

 

8、趾肚踢踏:以趾肚敲地后快速抬起,可以有三种形式:

 

(1)以一只脚站立。(2)以足跟或动作脚站立。(3)快速地一戳。

 

9、踢踏弹跳:一个前踢踏后紧接着一个弹跳,可行进亦可原地,动作要轻。

 

踢踏花边历史:踢踏的发展可以追溯到18世纪以前,最早起源于非洲和欧洲。在神秘古老的爱尔兰,《大河之舞》的故乡里菲河畔,有着翡翠一样绿眼珠的盖尔女孩儿4岁开始就跟在姐姐身后学跳踢踏了。 随着爱尔兰移民和非洲奴隶在美国新大陆的发展,踢踏跳上了纽约港的码头。

 

舞姿:利用脚的各个部分,在地板上摩擦、拍击,发出各种 踢、踏 声。

 

音乐:轻快。

 

风格:踢踏舞在世界各地流传,形成了风格迥异的踢踏 美国风格、爱尔兰风格、澳大利亚风格和非洲风格,甚至西藏民间舞蹈也有踢踏的元素。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美国风格和爱尔兰风格。爱尔兰踢踏以脚的动作为主,身体和手的姿式较少。《大河之舞》这台爱尔兰踢踏舞的综艺秀。凭借着现代化的创作观念、商业化的制作和包装,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淋漓尽致地展示了爱尔兰踢踏的震撼魅力,大张旗鼓地捍卫了爱尔兰才是踢踏舞的故乡。

 

美式踢踏:又名美式爵士踢踏,身体、表情的变化自由丰富,形成特有的幽默和诙谐风格。上个世纪的百老汇和歌舞片盛世时代的好莱坞为世界做的一件大好事,就是将踢蹋舞搬上舞台和大银幕。此外,欲了解学习踢踏舞一些个人见解 可阅读:学习踢踏舞一些个人见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踢踏舞直踢踏 踢踏舞前踢踏 踢踏舞技巧 踢踏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