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的优点和规则知识

 

手球的优点

 

手球其实系一种很好的运动, 因为除了个人的技术之外, 全体的合作亦非常重要。 因为这项运动的速度快,若要打得有力的话, 除了要求很好的体力及过人的技术外, 合作亦是另外最重要的一环。手球可说是一种适合很多不同年龄的人士参与的活动。 手球是一种 全民运动 。手球适合中学生、对于大学生也同样适合。 手球的特征 球的体积小, 很容易控制,因此也较易发挥出球之劲力。 场地面积的要求亦较小。 球例简单, 危险性不大。 运动量适宜, 不会过分多或少, 全身的筋骨都有活动到。 机动性与冲击性强。

 

规则和知识

 

手球场地长40米,宽20米,有一中线将场地分为两个相等的半场。两端各有一个球门,球门高2米,宽3米。球用皮革或合成材料制成,重425~475克,女子用球重325~400克。场地中间有一条平行于球门线连接两边线的中线把场地分成两个相等的半场。球门前划一条距离球门6米的弧形球门区线,线内为球门区。两队各上场7名队员参加比赛,其中包括1名守门员。

 

开始比赛时,两队队员各自站在本半场区内,由攻方在中线的中点处开球。每进一球都按此方法进行。比赛中,场上队员可以在球门区外利用各种攻防技术和战术进行对抗,力争把球射入对方球门,进1球得1分。守门员则可以在球门区内封挡对方射来的球。

 

比赛时间分上、下半时,各30分钟,中间休息10分钟。以射入对方球门的球多少决定胜负。如比赛时间终了两队得分相等,而比赛又必须决出胜负,应进行决胜期的比赛。决胜期的比赛时间是两个5分钟,中间不休息只交换场地。如仍相等则应互罚7米球决出胜负。此外,欲了解夏季打球大量出汗后什么办? 可阅读:夏季打球大量出汗后什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球的优点 手球的规则 手球知识 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