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打球大量出汗后什么办?

 

夏季打羽毛球,即便是在有空调的羽毛球馆里,似乎也抵挡不住大汗淋漓。了解一些防汗小常识,准备一些防汗物品,会让夏季羽毛球之旅变得更加顺畅、自在。

 

★ 运动毛巾

 

除了擦汗,亦可“保暖”

 

准备一条专门的运动毛巾,最好是稍大一点的。打球时,要经常把汗擦干,防止汗水流到手胶上滑手,流到鞋里或者滴到地板上使得脚打滑。另外,运动员有时候喜欢打完球后披一条大毛巾,除了擦汗,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是保暖,以防止运动停止后吹风导致身体不适。这点在有空调设备的球馆时需要特别注意。

 

毛巾需要勤洗、勤换

 

毛巾的使用寿命一般在三个月至半年内,因此要及时更换与经常清洗。用太久不换,清洗不彻底的毛巾在吸水性变差的同时,也容易成为滋生细菌、病菌的温床。沙眼衣原体、金黄色葡萄球菌、淋球菌及霉菌等,都容易以毛巾的棉纤维为载体进行传播。

 

运动毛巾由于使用环境的特殊性,比普通毛巾更容易吸汗与孳生微生物,所以平时的清洁工作要做得更用心一点。清洗运动毛巾时,最好用中性的洗涤液,或者偏弱碱性的洗涤皂,并配合浓度适宜的消毒液做清洁处理。有条件的话,可考虑用热蒸汽做简单的杀菌处理,然后要尽量在阳光下将毛巾晒干。

 

★ 汗腕

 

可防汗水弄滑拍柄

 

准备一个汗腕,打球的时候戴在持拍手上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汗水流到持拍的手掌中弄滑球拍拍柄。平时,汗腕也可以用来擦干眼睛周围的汗水,以免在打球时流到眼睛里面,引起不适。

 

护腕、汗腕需区分

 

现在网上很多地方,护腕与汗腕是不分的。其实,护腕的作用是保护手腕,吸汗的功能反倒是其次。护腕的材料主要是合成橡胶,吸湿性能几乎没有;汗腕的含棉量要高,主要的作用就是吸汗。这一点,大家在选购时要特别注意。另外,护腕一般比汗腕要贵,花钱就要把钱花在吸汗这个“刀刃”上面。

 

★ 头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打球 打球出汗 夏季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