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的人都会跳投与三步上篮

 

  对于爱好篮球的初学运动者来说,学一些在篮球场上的基本运动技巧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这些技巧的锻炼不仅有利于在运动场上行走如云,也有利于自身篮球技巧的进步。

 

如何跳投

 

跳投的好处是不象原地投篮那样容易被对手封盖。青少年选手可能会因为腿、手臂、肩部及背部肌肉力量不足而做不好跳投,那完全可以暂时放弃,否则因力量不足而造成的错误动作会影响自信心,使以后力量达到要求后也难以获得理想的跳投技术。跳投的技术要领如下:

 

双手持球,非投篮手置于球前方或侧方(按你舒服的位置放)。投篮手置于球的后部,双膝微屈,双手持球从胸部上移到眼睛上方,然后双脚向上弹跳。跳起时,屈肘(前臂向后),手腕也向后翻。跳至最高点时,前臂前伸,手腕向前、向下将球投出,随球动作(参考关于投篮)要充分,眼睛要始终耵住篮框。

 

三步上篮的练习

 

三步上篮是最基本、最简单的投篮技术。下面以右手的三步上篮为例说明如何练习:

 

左手上篮只要用左手运球、右脚起跳、左手 挑篮 即可。刚开始练习时用你习惯用的手(有力的手)上篮,等动作熟练后再练习用另一只手上篮。如果你感到运球当中很难掌握起跳点或调整最后一步,可以先练习原地的上步、起跳、投篮,熟练以后再从运球开始。此外,欲了解男生顶着烈日打篮球,诱发心肌炎 可阅读:男生顶着烈日打篮球,诱发心肌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篮球跳投 三步上篮 打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