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顶着烈日打篮球,诱发心肌炎

医生提醒,气温高于28℃时要减轻运动量,在太阳下运动,最好先进行耐热运动

 

在33℃高温的室外打了下午篮球后,前晚8点,辽宁籍大二男生陈某突发心肌炎,一度差点窒息医生检查发现,顶着烈日进行强体力室外活动,是他犯病的诱因。

 

烈日下运动后发病

 

陈某是渝北某大学大二学生。前晚7点,和同学打了一下午篮球后,陈某突然感觉胸闷头昏,一再要求室友打开窗户。随后,他的呼吸开始急促,脸色泛白。同学见情况不对,赶忙拨打了120,并且马上去找辅导员。

 

陈某被送到渝北区人民医院后,医生检查认定,他是病毒性心肌炎发作。病毒性心肌炎是病毒感染后,累及到心脏,导致心肌损伤的一心脏疾患,较轻者可无临床症状,严重可致猝死。

 

因病情严重,陈某被转入市急救中心抢救。记者昨天从市急救中心获悉,目前病情已经得到控制。陈某的父母昨天一大早,已从辽宁乘飞机赶到重庆。

 

高温下应减运动量

 

市急救中心医生介绍,高温环境对人体是严峻的考验。在南亚一些国家,每年至少有百人死于盛夏热浪的袭击。医生解释,人们通常会认为年轻人身体好,顶着太阳运动是身体好,锻炼身体的表现,其实是一种误区,心肌炎就是发于青壮年人。

 

炎炎夏日已经到来,针对一些喜好室外运动的人,医生提醒,当气温高于28℃、湿度高于75%%时,一定要减轻运动量,以防中暑。如果确实要在阳光下运动,医生建议,应先进行一段时间耐热运动。耐热运动即在逐渐升高的气温下进行锻炼,以适应高温度的环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生顶着烈日打篮球 诱发心肌炎 打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