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谊舞技巧:业余爱好者的技术缺陷

 

录像的特点很有意思,对着录像机看一样,上电脑看又一样,不完全相同。当今世界,最常用的显示手段是电脑电视,所以,电脑上看录像的效果,具有一锤定音的作用。录像机画面小,很多毛病会被掩盖,而电脑屏幕足够大,看的就清晰很多很多了。昨天的录像,对着录像机看很好,前所未有的好,我和舞伴都很兴奋,但是今天对着电脑看,就有问题了,肚子收不住,后背顶端角度还有问题,当然,问题已经不很大了。

 

我和舞伴今天都身体不好,所以相约晚上一起去舞厅,就是玩,活动活动,细事身体好了再说。到了舞厅,一跳舞舞伴就不行了,最近我的技术突飞猛进,很多方面已经远超她了,所以不得不再次教练,教了好几次,终于逐渐提高了,当然,再次赶上我可能需要几天了,不是马上。她虽然是童子功,厉害无比,但是说不清道不明的问题也同样严重。举个例子,现在小孩初学舞蹈,跳小青蛙舞,实际上是用青蛙的动作开胯,可是三岁的孩子怎么知道这个道理?很多人到老都不知道自己的胯是怎么开的,想一下子给别人讲清楚,怎么可能?确实讲不清楚。玩够了,回家了,车很堵,回家已经很晚了。

 

想睡觉的时候,突然心明眼亮起来。研究舞蹈,经常开夜车,形成了不好的习惯,深夜精神,这个要高度注意,身体健康也不能忽视。尾骨外推,这四个字突然在我脑海里闪亮起来。这是我在一个文章里看到过的词汇,记住了,但不理解。还有胡宗瀚也在博客里谈过胯骨外翻的问题,对着芭蕾舞男演员的照片没少看,现象很清楚,道理不清楚,只觉得他们的臀部怪怪的。今天突然恍然大悟,臀部坐不住夹不住,什么原因?不是硬夹,而是把尾骨向后推,就夹住了,臀部也坐住了。由此导致的变化,胯骨顶端两翼向后翻,结果是腹部被拉紧。因此,收紧腹部不是硬憋的,而是尾骨外推的必然结果。

 

明白了这些,解决问题的办法当时就有了,不过对我来说这个问题不是很大很难,很快就能做到,但是完全适应还需要几天。业余舞者啥也不知道,真是小米加步枪,舞蹈技术上肯定是漏洞百出的。但是,活骨头在先,骨头就是活,一旦需要,咋弄咋是,所以问题会很快解决,而不是被高山隔断。这一点,我太有感触了。此外,欲了解跳交谊舞掌控力的平衡 可阅读:跳交谊舞掌控力的平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交谊舞技巧 交谊舞业余爱好者 交谊舞技术缺陷 交谊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