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交谊舞掌控力的平衡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个事情,只是不那么绝对清晰。一天,舞厅来了个专业人士,舞伴先看见了,告诉了我,我就去请教,他给我讲了这个道理,我的理解就更加深刻了。

 

今天大雨如注,一天都没晴,下雨天没事,所以更适合专心练功。我第一眼看见舞伴,就很吃惊,精神了,她骄傲地说,练了嘛!这家伙,就爱听好的。我说还要练,她就有点不高兴,什么困难都来了。我动员她,说两件事。

 

第一件是揭短,过去一件事,让她练她不肯,一个劲地说不行,结果我逼着她动起来,嘴上还叨咕着不行。我说,还叨咕啥呀,都做出来了。这家伙,都做出来了,嘴上还说不行呢。我说这件事,她不好意思了。

 

第二件是鼓励,不管怎么样,人生需要最后一搏。为了一生不默默虚度,一定要鼓劲,最后冲刺。

 

我说得她心里热乎乎的,劲就来了,很是认真。

 

时机到了。我开始给她讲最关键的事情,不到火候不行,理解不了也做不出,必须先做基础工作,然后才行。我给她讲了力的平衡问题:任何力都不能单向,单向就失衡了,必须至少两个双向,多向也可,互相制约。这个问题全身任何地方都存在,不管骨头还是肉,都是如此。最典型的,肋骨的问题,肋骨和后背骨相对之处,必须有联系,前后互相拿住。你把双手放我身体前后,平摊开手掌,前后挤压我的肋骨和后背,使劲!结果是感受不到我的对抗,按不上劲。为什么?我前后都会对应使劲,把她的力给消除了很多。

 

用这样的办法,把全身都弄好了,尤其是上身的骨骼圈,肋骨和背骨如同一个竹筐,把它拿住了。这样全身都会,就是自己能拿自己,任何部位都不失控失衡。舞伴真让我佩服,轻松就做到了,我真是欣喜万分。

 

至此,她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都会了,只是需要熟练几天。如果一切正常,本周将结束练功。

 

教她的时候,我也发现了自己还有点死角,骨盆的灵活性还不够。发现就好,这两天我也要努力,把它练好,这个难度很小,轻松就能办到,只是需要一两天时间而已。此外,欲了解男女双方跳交谊舞的正确姿势 可阅读:男女双方跳交谊舞的正确姿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交谊舞 力的平衡 交谊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