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谊舞心得:秀出艺术肩

 

炒菜技术的问题。确实都是她教我的,我不会功夫,她会。但是,武术的功夫用于舞蹈,直接用还不行,只是原料,如同炒菜,原料直接吃,不好,必须经过烹饪技术的加工才行,加工原料也就是炒菜也是有技术的。我没原料,但学会后有了,而我会炒,这个加工提炼的技术是我的最大特长,经我加工后,好了,效果会扩大很多倍。

 

艺术肩。要领太多了,等于没要领,记不住,做不赢,少了才能记住,这是多与少的辩证法。为此我一直在总结,咋能让她一下自己住并做好?我为此发明一个名词:艺术肩。普通人的肩膀再好,也不行,不经过艺术加工的肩,绝对不行的。肩膀是人身体两个骨骼最为复杂的地段之一,另一个是骨盆。肩膀的结构,最上端是一个骨骼圈,套着一个颈椎。前面的是锁骨,后面的不知名。必须活开,把这个骨骼圈向后运转,横过来,横在上身的最上端,然后两个肩轴翻过来,坐在上面两端。不用时候复原,用的时候立即弄上来,这个平时固定不住,必须现用现弄。

 

横过来以后,要把气透进骨缝,包括后背两个方骨,四面张开,气劲催开骨劲,铮铮骨劲外透又柔和,只有这样的劲才会艺术。这个劲能把身体拿住,尤其是腋下背后,还可以用这个劲把脖子翻向后部。这样艺术肩就形成了。

 

如何运转?脚掌开始,这个劲一直通到这个骨骼圈,时时刻刻脚掌的劲都踩着它,所以翻开后不会掉下去。这个通劲十分关键,每时每刻都是通的,一丝一毫不能含糊。整个跳舞时间段内,这个劲一直绝对通透,绝对灵敏。

 

然后就是心态。如同整个大厅都装在自己的头脑之内,那种庄重大气的感觉,胸怀天下。只有这种气度,才能指挥这种体型,否则不灵。产生的技术直接后果,全拿住,自己把自己的脖子拿住,前胸后背拿住,腰拿住,骨盆拿住,一切全拿住,好像自己是千手观音,能用自己无形的手拿住自己的各个要害部位,说拿起哪里轻松就能拿起来。胯骨要立,两头发力,十分注重,不断加力。

 

为此我编个顺口溜:

 

脚踩肩骨圈,

 

胸怀宇宙边。

 

自己拿自己,

 

胯骨会撒欢。

 

前些天,俩月前了吧?我把这些要领集其大成,设计了一个按气法,具体语言无法描述,简单的原地练法,舞伴并没太在意,我也说不很清,按照感觉来的。今日一看,太好了,简洁实用,所有要领都包含其中。只要把这个练好,啥都会了。舞伴今天完全信服和领会了,练的极其认真,我自己也在深化。实际上她已经会了,只是程度。相信过几天,就会完全达到了,这就是我练舞功的最高水准和终点。

 

老于凑过来,这是啥?叫啥名?我没办法,只好临时起个他能明白的名字:拉腰法。顶胯拉腰,,拉腰,比较认真练的都知道,没啥稀奇。老于摇摇头:那不是,我看一百人也没人会你这个。我说,程度,程度,道理都一样,就是程度。看他还不明白,我说,比如鸡,3斤一只鸡,常见;30斤一只的鸡,就没见过了。鸡还是鸡,大小不一样而已。此外,欲了解跳交谊舞掌控力的平衡 可阅读:跳交谊舞掌控力的平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交谊舞心得 秀出艺术肩 交谊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