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谊舞技巧:教拳不教胯

 

冲线之前,我倒在尘埃发明一个交谊舞,需要舞,基本步,基本功。前两者已经具备,最近的一切实际都是为了发明基本功。基本功不能多,要高度集约,把所有需要的主要功夫都集中在一两个动作上,为此而发明按气法和韵步。原以为按气法会了就是终点,谁知用于韵步才是。和舞伴一起冲关韵步,舞伴张义芝后来居上,轻松过关,而我在冲线之前轰然倒地,大厦坍塌,我失败了。而舞伴,那副轻松,好像这点小事根本不足挂齿,超越我简直是易如反掌,探囊取物一般,我在她面前,小菜一碟了。

 

舞伴对此很是懊恼,她也有些着急了。我昨天那么好,简直就是马上就要行了,今天突然宣布彻底失败,舞伴接受不了,一再沿着原有的思路进行。我立即坚决制止,不能那样想,要客观,不能意气用事。我这个失败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因为舞伴成功依仗的是童子功,天下无敌的童子功,她不是普通人,而我是普通人。普通人骨骼不行,平时暴露不了,关键时刻就会暴露,所以冲不过去有必然性。反过来,暴露问题,解决问题,取得成功,普通人应该是这个路子,这才是符合逻辑的。既然有必然性,那就没啥可懊恼的,要按照客观实际来做。否则,会怎么冲也不过,多少年都会如此,那就完了。

 

所以,发现问题,要清醒,不要蛮干,立即撤退,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自然或成功的,功到自然成。还有最好的因素,我不是没摸到实质核心,而是摸到了,知道了练成是啥样子,这是最有含金量的,摸到倒下了,和没摸到就败了,那是绝对不一样的。我已经知道了梨子的滋味,技术不会再难,难在骨骼承受不了。创造条件就可以了,所以要撤退,去修理骨骼。

 

有个旁观的很关心,问我这些事,为什么大家都不存在这些问题?把架子摆好了,做出一点问题也没有的样子,然后靠脚跑,当然不会发生问题了,但是也不会提高什么,他哈哈地笑了。

 

经过仔细梳理,我发现一个办法,反向运动,原来是左,现在就右,这样会使有问题的骨骼修理好。我要仔细实验,不急不躁,稳扎稳打,冷静应对,争取尽快解决问题,迎头赶上。作为舞伴,一定要吸取去年冬天的教训,我在练,她就看,结果体重明显上升。她自己也要认真练习,勤奋一点,保持好状态。痛定思痛,忽然柳暗花明

 

冲关失败很难过,但辨证思考,气的奥秘已经揭开,不再是神秘的世界,这是关键性的收获。然后就是老老实实检查问题,对症下药,解决问题,争取成功。无奈想了很多办法,都不行,很多似是而非。

 

今早一觉睡醒,忽然觉得云开雾散:一个过去的事情想起来了。到现在,教过我重要东西的人有4个,第三个人不仅教了我开骨跳舞的事情,还教了我解决今天难题的办法,只是我当时没注意,理解不了,时间长忘记了。现在是人穷思旧债,什么都拼命想,这就想起来了。这是一个芭蕾舞演员练功的基本动作,他做不好,但能比划出来,知道重要性。今天想起来,正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其实道理很简单,芭蕾舞演员也是人,都要面临一样的问题,成熟的舞蹈,早就有了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大家不知道目的意义,只是老师教了就按照来做,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现在看,芭蕾舞这个动作,确实是练功和维修两者兼得,芭蕾舞演员每天必练,好,咱也练,问题就解决了。

 

说到这里想起最近来个练芭蕾舞的,会几个动作但没真功。人们容易这样,并不知道啥是功。冲关启示录何为气?我冲关失败,十分懊恼,但是冷静思索,也并非完败,败中有胜,胜中有败,胜败混杂,辩证地看,客观地看,应该是这样的。最主要的胜利因素,就是看到了西天的真经,虽然只看了一眼,但是却是知道了真经是什么,这和没看着是绝对不同的。那么这个真经到底是什么呢?运气,什么是运气?气怎么运?真正知道这个事情是很艰难的,其间距离简直是二万五千里长征,沿途洒满了汗水甚至是鲜血。

 

看一眼真经又退回来了,和没看见真经就倒下了,这是绝对不同的。知道这个滋味,需要的只是重演,否则会漫无边际,浩如烟海,运气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事实,完整地知道了这个真相,只需要创造能够达到的条件就可以了,所以即使退回来,今后的路也很难,但不会像以前那么难了,目标具体化了,这个最让人庆幸。

 

什么叫做运气呢?其实就三条:

 

1、肺活量可以拿住胸口附近一圈所有的骨骼。

 

2、丹田劲可以拿住骨盆附近的所有骨骼。

 

2、骨盆和胸口,或者说丹田和肺子之间反向拉伸,其间肉体都联通,可以灵活运用,拉伸骨骼。

 

简单说一句话:丹田肺子反向拉,肉体骨骼一起拉。事情就这么简单。此外,欲了解交谊舞技巧:三寸天涯可阅读:交谊舞技巧:三寸天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交谊舞技巧 教拳不教胯 交谊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