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谊舞技巧:按气法

 

今天是最为顺利的一天,顺利得几乎无话可说。舞伴来了,张嘴就是饿,我也饿了,赶紧吃饭,由于我带了很多好吃的,吃得高兴,心情格外的好。吃完了也不着急练舞,会了心里有底,坐在那里闲聊。实在是没事了,才开始练舞。

 

就是好,没啥太多的毛病。但是,经验还是不足,这个是极其正常的。我赶紧给她教练,讲了一些要领,没啥新的,都是强调和着重,是她忽略了的一些细节,于是就很好了。我估计,这种事情还需要反复几天,会和熟还是两回事。

 

我发明的 按气法 ,动作极其简单,就是站在那里练习,一平方米足够,但是这一个简单的动作,集合了所有需要的技术,大道至简。一旦练成,会产生什么效果?舞伴今天的实践证明了其功效巨大,作用两个:一个是我们发明的'中国立四交谊舞 的基本步 四步两拔高 的基本功,另一个是舞台表演的动作和表情。随着舞伴的熟练程度不断提高,开始不再简单练功,而是用此法进行舞台表演模拟,具体为模拟歌唱家最典型如殷秀梅唱歌时候的表情和动作,换句话说,殷秀梅他们那样的表情动作,用这样的功法可以做到。我不知道殷秀梅他们是怎么练的,但是我这个按气法可以产生那样的结果。舞伴用此功法进行表演模拟,只是我们唱不好,动作表情产生的效果,简直就是殷秀梅、董文华们来了。

 

舞伴自己在镜子里看到了自己的动作和表情,异常兴奋。她一直是不得不跟着我练,但是究竟啥效果,她自己还没有体验完全,光看我不行,自己没有切身感受。今天自己感受到了,这种动作表情出来,心情那个舒畅,我叫停她都不愿意停下来,如醉如痴。旁边还有观众,不住地给赞扬着,她就更来劲了。为什么我敢说这是发明?效果在那里摆着呢!至此,舞伴才真的彻底相信,我的确是发明了新的东西。

 

回去的路上,我们还在讨论,我不是舞蹈家,他们会很多东西,我会的东西很少很少,发明按气法基本是凭着想象力,功夫是舞伴教我的一点武术的基本功。靠一点点武术学来的基本功,凭想象力居然发明了这样的东西,现在说起来还觉得不可思议。无论如何,东西真有了,这是主要的。按照舞伴的说法,我的特质和外形都特别酷似乐队指挥,为啥乐队指挥都那样?因为那样的人才有那样的特质。我天生具备那样的特质天赋,只是没学过他们那些技术。没具体业务技术,搞交响乐肯定不行,但交谊舞比较简单,没技术靠天赋也够用,这是舞伴的解释。

 

舞伴练习按气法的成功,不仅使我们具备了再次开始演练具体舞蹈的条件,也使我们信心更加坚定了。明后天还是继续,让她熟练再熟练,准备八月初由练功转为练舞。此外,欲了解 交谊舞技巧:墙壁可阅读:交谊舞技巧:墙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交谊舞技巧 交谊舞按气法 交谊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