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谊舞技巧:百会常开

 

1、胯骨三明治。今天没上班,早早就来到舞厅,一会舞伴也来了。我给她讲胯骨三明治:小腹是人体之最集中的地方,最大的动力源丹田,最大的肌肉臀部,最大的骨头骨盆,丹田和臀部两肉夹一个胯骨,可不就是胯骨三明治?这样的组合,有利于把胯骨拿的更直。舞伴不太在意,我都会了,我的胯骨够直了,我从小就翻腰倒立空翻。我说不要紧,试一试,在我一再鼓励下,她勉强按照我的说法走几步,神态就变了,大气磅礴,高雅绝伦,嘿嘿,胯骨那一毫,质变了。她也高兴,我说,不要怀疑我的极限变性原理,多次检验了,你看就提高那一毫,那一毫可能就是极限,达到极限就发生质变,不是简单的一毫。到她这个程度,好坏自己完全清楚。会了不等于不能提高,要领是有止境的,程度是无止境的。

 

2、腰胯分界线。跳舞腰为帅,但是,你的腰在哪里?如果腰胯不能分界,到底是腰还是胯?这个地方十分关键,必须下苦功不断打造,水平越高越好。

 

3、拿起骨骼筐。震动通骨,要让脚底下一直通到后背骨骼筐和肩胛骨的分界处,剔除肩胛骨,拿住骨骼筐的顶端外沿,自己时刻都提着自己。不断地震动练习,有意识地提高这里的力量和敏感度。

 

4、常开百会穴。人的行动受意识指挥,你的思想意识在哪里?在你的头脑里?最高级的思维信号在身体里面,那么它就会受身体的束缚,思维被束缚,人就也不行。音乐从哪里来?从天空飘过来,所以你的思维也要脱离身体,在头上的天空里和音乐信号一起飞翔,在空中盘旋,超越身体才能最好地指挥身体,而这个出路就是百会穴。中医讲百会常开,涌泉常闭,作为任督二脉的最高结合点百会穴,就是思维脱离身体的出口,这是我对神导引技术的最新认识。为什么思维可以脱离身体?脑力从百会穴放射出去,把脑劲散发到头顶上空,科学原理就是这样的。我以前论述过神导引技术,但是认识很粗浅,现在重新认识,得出的最新看法,就是脑劲从百会穴向头上空中散发,这种脑劲可以更好地指挥行动。按照这个办法,舞伴的动作更轻了,但效果极好,飘逸的感觉出来了。这是今天最大的收获。

 

5、理性盲点说。昨天我说过这个事,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为啥不都教好了?个人条件不同,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师傅自己也有说不清的事,会做不会说,会说一部分,含有感性的成分。不能把感性都上升到理性,所以到了他人那里就不一定都理解,一旦有一个地方理解不透,正好也是师傅的理性盲点,那就完了,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学不会,学不好。这就是我解释这个现象的道理,上升为理论,总结为 理性盲点说 。按此理论,我着重寻找理性的盲点,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所以舞伴掌握的就好,这是理论对实践的指导意义。

 

俗话说,赢棋三只眼,输棋一抹黑,舞伴这一会不要紧,劲头上来了,兴趣也大了,积极地练,水平提高更快了。

 

6、练舞扯闲篇。都会了,有心情了,和一个舞友闲扯,记录如下:

 

练舞不练功,咋练一场空。

 

练舞不练型,咋练也不行。

 

练舞不练骨,咋练白辛苦。

 

练舞不练肉,咋练也不够。

 

练舞不练背,咋练也不会。

 

练舞不练腰,咋练也不高。

 

练舞不练脑,咋练也不好。

 

练舞不练气,咋练也没戏。

 

练舞不练神,咋练一般人。此外,欲了解交谊舞优雅的走路方式 可阅读:交谊舞优雅的走路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交谊舞技巧 百会常开 交谊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