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谊舞故事:脖子和气球

 

参加朋友聚会,有人会问我:你怎么一点老实气都没有?来回晃脖子!我告诉他们,舞蹈这个行当的人,男的,两个习惯,一个是捋鬓角,一个是晃脖子。晃脖子,是会的标志,不晃脖子的人,舞蹈水平是不行的。职业习惯,水平标志。为什么呢?人上身骨骼是个筐,顶端拉开了,才能真正通骨,才能有效地提得起来。这个地方最容易回去,所以就会有晃脖子的习惯,不晃不舒服,晃了才舒服。没到这个程度的人,水平是不行的。

 

舞伴一直不很理解,所以对于我要求她练的东西心里是有点抵触情绪的,所以不那么积极主动,我就得哄着来。只要练,就会见效,毕竟她骨骼好,很快。昨天回去的路上,我就看见她脖子起来了。一个劲地鼓励,所以努力提。今天再练一会,就已经不错了,有点意思了。这个东西的窍门是锁骨,后面是背骨,前面是锁骨,锁骨把人提起来,那是最好的垂直劲。这个当中要练习肺子的能力,肺子会使劲,从上边提得就好。

 

在我的连蒙带唬的教练下,她被动地跟着练,其实我练的比她都多。一跳舞,劲变了,那个舒畅!她尝到滋味了,劲就来了,认真起来,这就好办了。脖子不是小事,而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事,一个脖子具有全局意义,脖子练好了,就占据了制高点。

 

有个看的,跟我们搭话,问个究竟。我告诉她,都是舞伴教我的,没一样是我先会的。那女士很惊奇:那怎么你现在比她强那么多?我告诉她,我是傻子,拼命练,所以就反超了。给她演示效果,你的头和脖子,就好象离开了身体一般,头和脖子自己在空中就会走,气球一样地漂移,身体只是气球下面带着的那根线。这样的效果,关键就是脖子,反复地练,次数够了,100万次,就可以了。次数不到,那就不行。没有任何秘密,只是苦练的结果。为什么人们不会呢?次数不够,天天练步,没练功,练也练不几下,次数不够,就不行。没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舞蹈是不行的,舞蹈就是勤奋的事情,不能懒惰。

 

舞伴的关键是认识问题,认识上去了,就好办了。天真热呀,也难怪她不那么积极。我买了一些汽水,她不行,喝不惯带气的,买雪糕又费时间,怎么办呢?我想个办法:买乳酸饮料,一袋100毫升的,一个保温杯正好装两袋。装进去不盖盖,放冰箱里冻成冰,再盖上盖子带着,无论是否融化,袋装密封的,都不会洒,问题就解决了。这大热天中暑可不是闹着玩的,动作大的人更容易中暑的,必须随时都有降温措施才行。此外,欲了解跳交谊舞不是你一个人的事 可阅读:跳交谊舞不是你一个人的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交谊舞故事 交谊舞 脖子 气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