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交谊舞不是你一个人的事

 

对于交谊舞者,由于人多,水平参差不齐,完美是少的,将就是多的。

 

对于普通交谊舞者,不是理想主义,而是实战经验。这种与对方进行周旋,尽量使整体完美些,又不使对方太难堪,四渡赤水的能力是关键因素。

 

早年,我还不会很多的时候,舞伴不在家,我自己到舞厅和一个女士跳舞。这个女士双臂僵硬,完全是靠男士给她端着。由于她有几分姿色,男士都将就她,所以成了惯例。

 

我不将就她,故意胳膊起来了,但力量都消失了,一点不给她撑着,胳膊出工不出力,她就完了,那个气急败坏。

 

回头我总结一下,到底应该怎么办?半撑不撑,掌握这个度,让她觉得你是照顾她的,但她还必须发挥点主观能动性,这样,双方才能在音乐中合作,不然的话,无法合作。后来我按此想法和一些女士试验过,可行,但是这个度因人而异。

 

既将就又纠正,如同政治思想工作者的本领,帮助和教育相结合,这个能力,是普通交谊舞者能够合作好的前提。

 

普通交谊舞者,站稳站不稳,一般不是技术问题,而是习惯问题。普通交谊舞者一般水平都不够高,所以想绝对正确根本谈不上,也是互相纠正和帮忙相结合的合作能力问题。如同北方人上了船会晕船,老船工下了船会晕陆地。两个人,普通交谊舞者,水平相当,错误一致,是可以站稳的,不是不能站稳,因为他们互相适应,如同都不晕船。而水平太高的人和普通人,普通人就站不稳了,如同晕陆地。怎么办?好的舞者,经验丰富,将就和纠正相结合得好,会使对方能尽快站稳,适应新办法,但还不晕。曾经有个人说过,和谁跳舞,都如鱼得水。我说,不可能。水平不一,习惯不一,如鱼得水一定是少的,磕磕绊绊一定是多的。怎么办?名望成为关键因素。

 

你大名鼎鼎,如雷贯耳,对方仰视你,你错他也认为你对,所以不会有问题,对方会盲从你。如同六七十年代我们对待伟大领袖。如果不是这样,那就是国共合作,既联合又斗争。此时的艺术,是斗争但不伤害对方,取得宏观的联合。这个度的把握能力,是跳好交谊舞的关键。此外,欲了解交谊舞基本功:开胯青蛙坐 可阅读:交谊舞基本功:开胯青蛙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交谊舞 交谊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