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还能锻炼力量

 

锻炼肌肉力量好处多多,不但能减肥、瘦身,还能缓解腰背疼痛。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更是增加骨密度,降低患骨质疏松症的几率,增强心血管功能的有效途径。在很多人看来,只有通过哑铃、杠铃等器械才能练成一身让人羡慕的肌肉,其实,一些小物件也能达到同样目的。近日,英国《卫报》就给出了一个用篮球练力量的方法。

 

对于年轻人来说,最好使用实心球或者有一定重量的物体,比如装满水的大可乐瓶、书等,重量在3公斤之内;中老年人练习此动作,就用普通的篮球即可。练习时,先坐在地上,两脚着地,抱着篮球侧身转动臀部,再左右转换,动作要连贯(如图所示)。练习时,中途不能停顿。每侧10次。随着练习的一步步适应,可以尝试将脚抬离地面做同样的动作。这个动作可以有效锻炼腰背、胳膊以及大腿肌肉。需要提醒的时,如果你有背部疾病,最好不要做此动作。此外,欲了解如何控制乒乓球击球的力量 可阅读:如何控制乒乓球击球的力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篮球锻炼力量 锻炼力量 打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