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使人健康是需要技巧的

 

游泳,是在水上靠自力漂浮,借自身肢体的动作在水中运动前进的技能。游泳运动可分为竞技游泳和实用游泳,竞技游泳是奥林匹克运动会中的第二大项目。

 

很多人特别喜欢游泳这一项体育活动。

 

这项活动对人体的健康也有许多好处:

 

其一,游泳运动的节奏性,便于呼吸动作与四肢动作有节律的配合,抑制了无关部位的活动,使大脑皮层较多部位得到了积极的休息。

 

其二,水的浮力作用使人体的体重大部分被水的浮力所抵消,人在浮力作用下水平运动大大减少了运动时各关节的压力和拉力,从而大大减少了陆上运动时经常发生的下肢关节和腰部的运动损伤。这可以使钙质增加、骨质硬化,对肌肉萎缩、韧带弹性降低的老年人肢关节和脊柱的保护,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其三,水温对人的刺激,使人的血管通过反射性的、有节律的收缩和舒张而得到运动,从而减少了胆固醇的沉积,避免和延缓了血管的硬化。

 

其四,游泳不仅可以使肌肉保持力量,而且水的冲击有按摩作用,这既可以防止肌肉的萎缩,又可以使人保持相对健美的体形。此外,欲了解 游泳姿势也造成伤害可阅读:游泳姿势也造成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游泳健康 游泳技巧 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