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瑜伽舒缓心境有助睡眠

 

 

你是否因为一些生活的琐碎之事而担忧着,是否因为心情不好而在胡思乱想,是否因为感情之事而在困惑着……这些就是造成大家失眠的原因。其实想要不失眠,只要放下心境,不在去想那些事情,然后试着配合以下几式瑜伽,帮你舒缓心境,促进睡眠。

 

睡眠瑜伽相对于其他瑜伽方式的特殊地方就在于放松,通过呼吸、体位、休息术等方法,是自己全身心都放松下来,进入彻底休息的状态。体位不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只是我们进入休息阶段的铺垫,放松休息术才是整个过程的主导。接下来,我们的动作全都是以放松为主。

 

脊柱后仰式

 

【姿势】双腿分开站立,与肩部同宽,手臂自然下垂放于身体两侧。吸气时注意脊柱上扬,呼气时骨盆轻推向前、身体缓慢向后弯曲,双手撑住双腿后侧,头部自然下垂。调整呼吸,保持自然状态,然后吸气还原站立,以此反复。

 

【功效】保健脊柱,不仅能舒缓脊神经使之获得额外的滋养,还能打开胸部,防止出现双肩合拢下垂等不良体态。此外,欲了解睡前瑜伽 可阅读:睡前瑜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柔和瑜伽 舒缓心境 助睡眠 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