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健身操让你精力充沛

 

 一些简单易行的健脑保健操往往可以帮助电脑族疏散散脑中过多的充血,改善脑部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力、增强脑细胞活跃性、有效缓解脑疲劳。早起做健脑操,可以使大脑清醒;工作时做保健操,可以使大脑放松;临睡前,助于安眠。

 

起床之后的清醒操

 

早上醒来时,困的感觉还未除去,通过活动会使困倦消失。两手交叉,放于脑后,上身挺直,深吸一口气,同时两肩向后收紧,两肩胛尽量靠拢;身体向下弯曲,两手抱头,头尽力向膝部靠近,同时呼气。通过这些动作,可以锻炼肩部、头部及颈部,大脑可以彻底清醒。

 

工作之余的脑部放松操

 

准备姿势:

 

双脚站立,与肩同宽,两手下垂。

 

前俯后仰:

 

双手叉腰,吸气后,头部向后仰,双目向上,停数秒;然后头部慢慢抬起,至原位,稍息,再将头部向下低,至下巴与胸部相贴,数秒后,稍息还原。运动时,要掌握好力度,不可用力过猛。此动作重复多次,可以使大脑得到放松。

 

左右旋转:

 

双手放在腰的两侧,深吸气,颈部挺直,头部向左侧转,然后颈部右侧用力伸直,数秒后还原,稍息。然后吸气,头部再向右侧转,颈部左侧伸直,数秒后,还原。如此重复多次,可以促进大脑血液循环,缓解脑疲劳。

 

提肩缩颈:

 

站立,双目视前方,双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放于身体两侧。然后两肩向上提起,同时颈部用力向下缩,数秒后,颈部、肩部还原。然后双肩用力向下沉,头部和颈部用力向上伸,头部、颈部和肩部还原。如此重复多次,可以使头部、颈部和肩部得到放松,缓解久坐电脑前造成颈肩酸痛。

 

左右摆动:

 

站立,两目视前方,双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放于腰际。吸气,头部向左侧摆动,至左耳贴于左肩为止,保持数秒后,还原自然,同时呼气;稍息后,吸气,头部再向右侧摆动,同样右耳要贴近右肩,保持数秒后,还原自然,同时呼气。做此动作时,速度要慢,力度要轻。可以促进大脑血液循环,缓解头部、颈部疲劳,还可以增强大脑的注意力。

 

睡前头部恢复操

 

吐纳运动

 

两脚分开站立,闭目凝神,慢慢地将双臂向上举起,扩胸吸气,然后再慢慢地将双臂放下来。

 

提示:扩胸的时候应该注意用鼻子呼吸,而双臂放下来的时候,再稍微用口呼吸,如此重复12次,呼吸不要过于用力,动作轻柔一些。

 

干洗脸运动

 

两脚分开站立,双臂自然下垂,慢慢地抬起,双手合十,摩擦生热,然后从额头自上而下,摩擦12次。

 

提示:切不可从下而上的揉搓脸部,在从额头自上而下的摩擦时,不可用力过猛。此外,欲了解在家减肥的有氧运动 可阅读:在家减肥的有氧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操 精力充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