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舞蹈常见的放松步骤

 

 

爵士舞是一种急促又富动感的节奏型舞蹈,是属于一种外放性的舞蹈,不像古典芭蕾舞或现代舞所表现的一种内敛性的舞蹈。爵士舞蹈是非洲舞蹈的延伸,由黑奴带到美国本土,而在美国逐渐演进形成本土化,大众化的舞蹈。

 

爵士健身舞蹈放松小步骤

 

1、吸气挺胸收小腹,右腿弯曲,左腿前伸脚跟着地,缓慢下蹲,感受大腿、臀部及背部肌肉拉伸,保持5秒后换腿进行。

 

2、下蹲,用双手帮助右腿盘起,然后置于弯曲的左腿之上,尽可能保持平衡并缓慢下蹲,感觉大腿和臀部肌肉拉伸,保持5秒后换腿进行。

 

3、左臂前伸,两膝用力并拢,右腿如图向后抬起,右手拉住右脚脚踝,使右脚脚跟尽可能贴近大腿后侧,感受大腿及背部肌肉拉伸,保持5秒后换腿进行。

 

4、双腿水平张开,略比肩宽,吸气挺胸。保持肩部与地面水平,右臂用力向左伸直,同时用左手肘部夹住右臂,将其尽量拉近身体,感受肩臂肌肉拉伸,保持5秒后换左臂重复该动作。注意,被拉伸的手臂始终保持伸直状态。

 

【温馨提示】

 

放松动作能有效缓解肌肉乳酸堆积的状态,减轻运动后肌肉的酸疼感,每次运动后最好坚持完成。5组/天。此外,欲了解三个方法让你跟上爵士舞的节奏 可阅读:三个方法让你跟上爵士舞的节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爵士舞蹈 爵士舞放松 爵士舞步骤 爵士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