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运动都要注意的问题

 

在校园和街头的篮球场上,经常能看到青少年模仿着巨星们的绝技。但篮球场上的激烈对抗时有发生,而处在发育阶段的青少年,大多没受过专业训练,如果在一些细节上不注意,很容易受伤。青少年打篮球该注意哪些呢?

 

首先,需要必要的器材保护。

 

姚明在刚进NBA时,有一次训练课没戴护踝,就被教练停训。有的孩子因打篮球,门牙被打掉的也时有耳闻。篮球比赛对抗激烈,而青少年肌力小、韧带薄,极易出现关节韧带拉伤和扭伤。

 

因此,运动前,除了要穿合适的高腰篮球鞋以外,还应该佩戴护踝、护膝,以及护齿等。有的青少年为了追求个性,戴戒指、耳环、鼻环等硬物上场,这些都存在着安全隐患。因为在争抢过程中,这些东西极易将旁人身体划伤。

 

第二,合理安排运动量。

 

很多孩子打球不知疲倦,长时间的大运动量不但会造成身体机能下降和抵抗力下降,而且会妨碍学习和休息。一般来说,每次运动量控制在1小时左右为宜。

 

第三,掌握合理的技术。

 

青少年朋友应注重基本功训练。投、突、运、传、防要有板有眼,掌握了扎实的基本功,将来才会有更大的发展。

 

有的孩子喜欢模仿大牌球星的小动作,比如有人爱模仿乔丹上篮时伸舌头的动作,觉得这样很酷。其实这个动作很危险,如果被防守者碰到下巴,很容易咬伤舌头。另外,张着嘴在篮下跳跃有可能导致门牙被篮网的细绳钩掉,也非常危险。此外,欲了解男生顶着烈日打篮球,诱发心肌炎 可阅读:男生顶着烈日打篮球,诱发心肌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篮球运动 篮球问题 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