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消毒的办法淡盐水

 

 

炎炎夏日,人们喜欢在凉爽的游泳池中畅游。可并非所有泳池都符合卫生要求,这使得 游泳池病 可能扎堆暴发。近日杭州就报道了部分孩子因在陈经纶游泳馆游泳后高烧不退,134名儿童出现发热,并被确诊为腺病毒感染事件,导致家长对带孩子游泳心有余悸。

 

哈尔滨医科大学感染科专家朱丽影教授表示,夏季游泳池里人很多,他们的汗液、唾液、尿液等会溶进水里。孩子本身抗病能力不强,常泡在游泳池中,难免容易受到各种疾病侵袭,包括皮肤病、中耳炎、结膜炎等,严重的还会导致哮喘。

 

因此,夏季里带孩子去游泳,一定要选卫生条件过关的游泳馆,并且在游泳前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首先要必备干净的浴巾。孩子的抵抗力差,出水后要赶紧给他们披上浴巾,避免受风着凉,而且每次游泳后浴巾都要清洗消毒,减少细菌感染;其次佩戴合适的泳镜,要检查好是否有漏水的现象,以免眼睛与水直接接触,感染病菌。此外,游泳时间不宜太长,最好控制在30 45分钟。

 

游泳后的保护措施同样很重要。家长最好给孩子带瓶淡盐水,出来后让孩子漱漱嗓子,要保证盐水在喉咙里停留一段时间再吐掉,这是保护上呼吸道受病毒、细菌侵袭的第一道防线。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程继龙告诉记者,游泳后还要帮孩子清理耳朵积水,可以用干净的棉签或酒精棉将水拭干,以免细菌在里面滋生,从而导致外耳道炎。回家后最好刷个牙,可以减少消毒液中次氯酸和高氯酸对儿童牙齿的损害。为了预防结膜炎,还可滴几滴眼药水;最后用清水彻底洗澡和冲洗头发,并重点清洗腋窝、生殖器官等容易藏匿细菌的位置。此外,欲了解夏季游泳防抽筋有四宝 可阅读:夏季游泳防抽筋有四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游泳消毒 游泳 淡盐水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