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强肾的动感单车

 

SPINNING,动感单车,是在健身中心广受欢迎的运动方式之一。除了运动效果与趣味性以外,你知道它还可以养肾,强肾么?

 

我们来看看坐姿就知道了!

 

骑车时,人体与车的接触主要有三个部位:脚掌心同车踏板,手掌心同车把手,臀部同车鞍座。中医学经络理论认为:脚掌心和手掌心集中了人体肾、脾、胰、肝、心等脏腑器官的经脉,也是上述器官在脚掌心和手掌心的反射区。

 

经常按摩脚掌心和手掌心,对于疏通经络气血,滑利关节,增强体质,防止衰老有着重要的意义。特别是脚掌心的涌泉穴和手掌心的劳宫穴都是养肾、强肾的重要穴位。

 

骑车时有意识地在车脚踏板上按摩涌泉穴,在车把手上按摩劳宫穴,对于防治心脏、神经、消化、泌尿等系统疾病有特殊效果。在骑车蹬动时,座鞍有节奏地按摩着会阴穴。

 

会阴穴主肾水、气血阴阳平衡,经常按摩此穴,对协调和改善泌尿、生殖系统功能,增强脑垂体和肾上腺、甲状腺、前列腺、性腺的作用,大有裨益。但需应注意不要太劳累。此外,欲了解动感单车练动感美人 可阅读:动感单车练动感美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强身强肾 动感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