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腹肌训练方法

 

 李小龙的特色腹肌训练 神龙摆尾 也叫升旗动作,打造了李小龙特有的招牌腹肌。该动作不但打造无与伦比的腹肌,同时可以提高强大的核心力量。就连世界顶级MMA选手的力量训练教练Jon Chaimberg也如是认为。Jon Chaimberg说: 动作的关键是要慢,如果你能坚持完成几组,你将觉得很有挑战。 1,平躺于下斜凳或平凳上,双手伸向脑后,抓住平凳边缘,身体绷紧。包括斜方肌、背阔肌、手臂、腹部及腿部等相关肌肉群绷紧以控制住身体。

 

2,向上抬起你的双腿及身体,使身体垂直于下斜凳。身体只有肩胛骨处触及平凳表面。保持腹肌绷紧身体尽可能向空中挺直。用你的腹肌核心力量控制住身体,慢慢放下双腿直至双腿贴于平凳表面。马上开始做第二次动作,向空中举起你的腿。

 

注意:增加动作难度的方法有二。 一、训练组中,半数的动作,当身体与地面成45度角时停止身体继续向上运动;这样可以杜绝身体在顶端时的瞬时休息。 二、在整个训练动作的任意一点停止动作,做顶峰收缩;这样对核心肌群的协调平衡力将产生更大挑战。 由于神龙摆尾在腹肌训练中有一定难度,下面介绍一些替换动作。 共有3种替换动作 1,平躺举腿 平躺于垫子上,双手放于臀部下面,双腿抬高直到它们垂直于地面。下降时双腿放慢速度以模仿神龙摆尾。 加强版:将手置于脑后完成举腿动作。 2,单杠悬垂举腿 双手抓于单杠使身体悬垂,尽可能高的举起双腿。膝部不要弯曲,不要借力。 3,曲膝神龙摆尾 完成神龙摆尾时,膝关节弯曲成90度,这样会降低动作的难度以适应初学者的要求。 此外,欲了解练腹肌必知的仰卧动作 可阅读:练腹肌必知的仰卧动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李小龙腹肌 腹肌训练方法 腹肌训练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