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耐力训练方法

 

 .踏板弓箭步

 

目的:主要发展股四头肌、股二头肌、小腿三头肌的力量。

 

要领:身体直立,面对踏板。然后右腿支撑站立,左腿伸直脚踏踏板。左腿屈膝成弓箭步,同时两手又腰。复原整势后,交换腿连续做。

 

屈膝抱胸

 

目的:主要发展股四头肌、小腿三头肌的力量。

 

要领:身体直立,面对踏板。然后右腿支撑站立,左脚踏在踏板。接着用力蹬踏,腿伸直,同时右腿屈膝高拾,两手抱膝触胸。

 

踏板提踵

 

目的:主要发展小腿三头肌的力量。

 

要领:两脚站立于踏板上,脚跟提起,脚尖点地,两手侧平举。保持6~8秒。

 

屈膝直腿

 

目的:主要发展股四头肌、股二头肌的力量。

 

要领:两手插腰站立于踏板上,左腿半蹲,右腿伸直前举,还原,交换腿继续做,停6~8秒。

 

搁腿深蹲

 

目的:主要发展股四头肌、股二头肌的力量。

 

要领:面对椅子,左腿深蹲、右腿伸直前举,脚跟放在椅子上。做上体前屈,两臂前平举动作。

 

踮脚跳跃法

 

目的:主要发展小腿腓肠肌,比目鱼肌、股四头肌的力量;对提高身体平衡能力也有锻练价值。

 

要领:两脚并拢站立,两膝微曲,两手撑腰。双脚前掌原地向上纵跳,膝盖绷直,下落时,先前脚掌着地,然后全脚掌着地,再踮脚起跳。 此外,欲了解5个下蹲强大你下肢的力量 可阅读:5个下蹲强大你下肢的力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下肢耐力训练方法 耐力训练 训练下肢 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