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健身操的做法

 

据《解放日报》报道,长期使用电脑键盘可能会让你患上腕管综合征,导致手腕疼痛和水肿。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变成了电脑族,因此,从中老年人保健的角度出发,最好经常做做手腕健身操,对预防腕管综合征很有帮助。

 

具体做法是:

 

1.屈腕伸出左手,掌心向外,手指向下,右手握着左手四指,然后向后弯,维持动作30秒,再换右手做,重复2至3次。伸出左手,掌心向内,手指向上,右手按在左手掌背,然后向内(活动者怀里)弯,维持动作30秒,再换右手做,重复2至3次。这节操可以增强手腕的灵活性,还可减轻肩部的酸痛。

 

2.旋腕取站姿或坐姿,吸气两臂前平举,手握空心拳,以手臂为轴心,向内旋转拳头,连续转动15至20秒。完成后,反方向再做一遍。这个动作可以放松腕部肌肉,令手腕保持灵活、松弛手臂神经。 此外,欲了解男人永葆青春做三式健身操 可阅读:男人永葆青春做三式健身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腕健身操 健身操的做法 健身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