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能力的训练方法

 

 

为了提升你的平衡能力,你没有必要去放弃你的健身房健身计划。事实上,研究显示,训练平衡能力的理想方法就是平衡地去训练。专家都同意,平衡训练最好是以附属训练的形式存在,而不是完全替代你现有的健身计划。你没有理由不同兼顾平衡、力量以及形体的训练。你可以把一下几个注意的方面融入你的日常训练中去。

 

1.脚踏实地

 

后退几年,如果你问你的健身教练,如何提高自身的平衡能力,那么他会给你一个平衡球,来让你做马戏团杂耍似的训练。显而易见,站在一个不稳的表面上,你的确训练了你的平衡能力。但是,这个训练动作在实际的体育运动中实在是太不常用了。2007年,一项研究称,足球运动员在双脚着地、做下肢练习的时候,和那些在不稳定的表面上练习的人相比,从力量、速度和弹跳力各个方面都有更大的进步。在稳定表面练习,可以提升你的平衡能力。

 

2.单侧训练

 

生活不是对称的。如果在健身房内做像杠铃蹲起、硬拉或卧推这样对称运动时,你会发现当你在生活中举起不平衡物体时会力不从心,无从下手。尝试做非对称练习,包括单臂硬推、单手负重弓箭步。这样可以防止你在面对不规则冲剂到来时是去平衡。和不稳定平面训练不一样的是,这些动作可以是力量训练,可以在锻炼肌肉的同时锻炼平衡能力。

 

3.做个多面手

 

一个精英运动员必须要专业于一项运动,做到极致,但是对于平常人来说,我们所追求的是全面。如果一项运动做的太多,做得时间太长,会让相对肌群锻炼失衡。所以即使你在健身房卧推做得最强,你也至少要花同样的时间去练习其他肌群。如果你居住的地方可以常年跑步、游泳、骑车,那么每年抽出几个月的时间不要练习举重,让练习过度的肌肉休养生息、让平时训练不到的肌肉有时间赶进度。

 

4.艺多不压身

 

锻炼不应该是一个数字游戏,枯燥的重复性训练没有什么乐趣性可言。通过特定的体育项目,同样可以达到举重或者跑步锻炼的目的,例如武术、瑜伽、太极和普拉提,这些都能帮助你的大脑和身体养成更好的协调和控制能力。对于像爬山、划船、跳绳这些非套路的运动,你也可以尝试,这些运动都可以提升平衡能力、对时机的掌握、反应等运动能力。最好的健康方案并不是完全死板的,并不局限在特定的场合或者健身计划表。

 

5.避免长坐椅子

 

坐姿有害无利,但是我们却不能避免,在过去的20年里,大部分的工作种类都更趋于坐姿。我们为了生存而不得不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对这些为办公桌所束缚的人应该怎样做呢?

 

你可以进行微休息。专家建议每隔20分钟,就站起来一次,深呼吸,伸伸懒腰,拉伸一下脊柱,注视远方的景物30秒左右。听从专家的建议几周后,就可以感觉到有所成效。可以站得更挺拔,坐得更直,锻炼也更具成效。此外,欲了解平衡踏板如何拿来健身 可阅读:平衡踏板如何拿来健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训练平衡能力 平衡能力 训练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