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双方跳交谊舞的正确姿势

 

1.男士和女士均应挺胸收腹、上身稍稍向后倾斜,与垂直线约成5-10度的倾斜角。髋骨实际上应该紧紧相依,形成一整体。双膝微曲且微内扣。女士双足与男士双足错开一足宽的距离,且位于男士的左侧。

 

2.男士及女士脸都朝向自己的左侧,即朝向舞伴的右肩部位, 并且随时注意舞伴身后的情况,防止与别人相撞(或者防备敌人的偷袭, 古代时就是这种情况)。

 

3.男士的右手并拢,中指及无名指稍稍内曲,紧扣于女士的左肩胛骨下面的边缘部分,而不是腰部。左手微握女士右手,两人之臂张开,形成弓形,高低视女士身高而定。

 

4.女士右手及右臂应听从男伴的带动,不可按自己的习惯行事。左手除探戈舞外,都是以中指及无名指稍稍内曲,扣于男士右肩之上,左臂与男士右臂相触且成一整体。 在探戈舞中,除拇指外的四指并拢,拇指 凸出扣于男子右腋之下, 左臂与男士右臂紧触或者相依. 实际上无论舞技如何,只要将姿势搭好就会有很好的感觉。

 

跳的过程中原则上,上身的姿势要保持不变,更不用说随意摇摆了。挺胸收腹一定要做到, 且不要注意下面舞伴的脚步,以免养成佝偻状舞姿,甚是不美。虽然刚开始时,搭这样的姿势感觉很累,但时间久了也就会习惯的,而且这样做可以使你终身受益--使你具有挺拔英俊或婷婷玉立的身材, 也有助于你保持自信、乐观、豁达的心境。此外,欲了解现代舞的环境编舞法 可阅读:现代舞的环境编舞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交谊舞 交谊舞正确姿势 交谊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