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运动过量会导致闭经

 

34岁的白女士将7岁的儿子送到外婆家读小学后,她决心恢复自己20岁时的苗条体态,开始在每天早上上班前跑步。很快,她就爱上了跑步带来的“快感”和晨浴的舒爽。几个月下来,白女士跑步的时间从20分钟增加到1个小时,而且跑步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白女士现在身材变好了,但她也发现月经量变少了,通常只有斑点状出血,还有好几个月甚至完全没有了。在月经连续两个月没来后,她决定到医院看医生。

 

检查结果显示,她的体能状况很好,体重比一年前少了9公斤。但是医生告诉她,这么大的运动量,会导致体内雌激素减少,造成子宫内膜细胞生长减缓,月经出血量也会减少,甚至闭经。医生给她提供了两种选择:一是减少运动量,让雌激素的分泌恢复正常,进而使月经恢复正常;另一种是可以继续现在的运动量,但必须服用雌激素。白女士不想服用人工雌激素,决定将运动量减少到每星期4次,每次45分钟。 3个月后,她的月经恢复了正常。

 

适量运动能增添女性的身体健康,但锻炼项目若选择不当,或运动量过大,超负荷时就有可能引起月经方面的异常,这是应当引起重视的。大量的分析观察表明,运动员在严格、认真的训练过程中,不少人月经会变得不规则,有的甚至完全停止。如某体校17~23岁的女运动员中,67%有闭经;而在该校未参加运动的女性,只有13%闭经。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一旦停止过度运动,几个月后月经就能逐渐恢复正常。如果及早发现、纠正,月经恢复正常后,或许还能挽救骨质疏松症。此外,欲了解女性练形体气质 跳芭蕾舞最好不过了 可阅读:女性练形体气质 跳芭蕾舞最好不过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运动 运动过量 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