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健身动作频率更利健康

 

当您正挤出时间完成您的锻炼计划时,您可能会冒险地加快动作频率,并且不顾身体的反应而坚持练习。尤其像举重之类的锻炼,如果您做得太快,剧烈的动作会使您的肌肉超出负荷,从而容易受到伤害,因此,这里有一个简单的规则:2秒举起,4秒放下,您总该保持有节奏的运动起落,您要知道,您做得越慢,您收到的效果会越好。

 

运动中不要吃喝

 

听起来很“残酷”,但是您完全可以不做任何食品补充,而坚持完成一个—般性的健身训练。事实上,任何不超过2小时的运动,都不要求必须补充能量,而您只要在运动之前的l小时内,确保进餐就已经足够了。您还要明白:虽然运动饮料对您没有坏处,但还有什么比水更有益于身体的呢?另外,酒精含量高的饮品对您的运动是徒劳无功的。

 

锻炼的科学性和整体性

 

要能使整个身体各个部分都参加活动,不宜采用局限于某一肢体或器官、局部负担很重的运动。特别应指出,不能以体力劳动来代替运动。因为体力劳动一般都具有专业的性质,动作单调、重复,无法使机体得到整体的锻炼,容易使身体的某些部分畸形发展,或导致局部过度疲劳或劳损。锻炼应使机体的力量、速度、灵敏、耐力等项素质都得到全面的发展,这才是锻炼的科学性。

 

舒适自然,循序渐进

 

为健康而进行的锻炼,应当是轻松愉快的、容易做到的和丰富多彩的。运动的速度和力量要适宜,不能要求过高。健身运动不应追求外在的成绩,而应注重内在的效果。这样在锻炼中,就消除了竞争心理,没有精神压力,不会因要求过高而产生运动过度的危险。效果的取得,需要点点滴滴,B积月累。因此,健身运动不要急躁贪功,要轻轻松松地渐次增加活动量,必须以生物学的适应定律为指导,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来制定健身计划。要切记,在健身运动上,疲劳和痛苦是不必要的,盲目地增加强度是冒险的。此外,欲了解春季健身容易受到几种伤害? 可阅读:春季健身容易受到几种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动作 健身频率 健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