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健身容易受到几种伤害?

 

春暖花开,到公园和公共场所运动和锻炼的中老年人逐渐增多。在这个季节的运动损伤要比其他季节高出三成,因此,在春季运动时大家需注意以下八种常见伤害。

 

1.肌肉痉挛

 

抽筋是肌肉遇寒冷刺激、精神过度紧张、身体过度劳累所引起的过度收缩所致。在一些长时间的运动或游泳中最为常见,在热身运动没有准备充分的时候也容易出现抽筋现象。发生抽筋时,肌肉坚硬,疼痛难忍,往往无法缓解,处理不当会造成肌肉的损伤。

 

2.肌肉损伤

 

肌肉损伤除由直接外力作用引起肌肉挫伤外,主要是间接外力作用下使肌肉发生拉伤。肌肉拉伤后,伤处疼痛、肿胀、压痛、痉挛,触之发硬。受伤的肌肉做主动收缩或被动拉长的动作时,疼痛加重。

 

3.腹部刺痛

 

侧腹疼主要发生在停止运动一段时间,重新开始接受运动训练的初期,或偶尔参加身体活动的人。一般认为,侧腹痛是因为呼吸肌在运动时血流不足而形成的缺氧性疼痛。饭后马上进行剧烈运动或肠内积气也是造成侧腹疼的重要原因。

 

4.猝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健身 春季伤害 运动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