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居家健身选择健身球错不了

 

一个简单的健身球,下面七步帮你在家轻松完成你的健身计划。

 

1.动作名称:站姿健身球水平旋转

 

动作方法:双脚分立与肩同宽;身体重心放到一侧;双手直臂按压健身球上下两端;之后保持手臂压力并慢慢将球旋转至双手位置交替。

 

注意事项:重心放至一只脚,做完一组后重心转至另一只脚;双臂要伸直用力;保持挺胸收腹,均匀呼吸。

 

锻炼效果:增加手臂小肌肉群力量,修饰肩部曲线,锻炼身体协调能力。

 

2.动作名称:仰卧健身球上伸展练习

 

动作方法:保持身体正直坐与健身球上;缓缓将身体后仰并将臀部与髋关节慢慢向前;上半身仰卧与健身球上;双臂保持头上伸展。

 

注意事项:双脚分立保持与肩同宽,保持腹部伸展动作,均匀呼吸,将腹部前侧伸长。

 

锻炼效果:是一种非常好的腹部伸展练习,在腹部训练后,这个练习可让腹部充分放松。

 

3.动作名称:健身球静态手臂支撑

 

动作方法:身体成静态手臂支撑;慢慢将健身球放至小腿下方;保持双臂微曲,静态坚持1-2分钟。

 

注意事项:臀部不可抬起过高,不可耸肩,腹部肌肉收紧,双腿与球上保持稳定,刚刚开始练习双脚可分立,经过一段时间后将双脚慢慢并拢。

 

锻炼效果:针对腹横肌、竖脊肌、腹直肌等的训练,对于腹部形态的塑造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4.动作名称:仰卧起坐健身球静态练习

 

动作方法:身体平躺地面;双脚微微用力内收夹住健身球;上下半身微微抬起至45度;双手向双脚方向远伸保持1-2分钟。

 

注意事项:双腿夹球持续用力,保持上身稳定,均匀呼吸,双腿微微弯曲并保持内收用力。

 

锻炼效果:塑造女生诱人的迷人腹部曲线。另外,长期练习还可以加强肌肉力量。

 

5.动作名称:健身球仰卧起坐

 

动作方法:身体仰卧与垫上;双腿弯曲并将健身球放于腿部以下;双腿保持自然弯曲;之后匀速进行仰卧起坐练习。此外,欲了解使用健身球锻炼上下肢柔韧性 可阅读:使用健身球锻炼上下肢柔韧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球MM 居家健身 健身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