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男生刘凯单车环游台湾

 

4月27日,南京大学25岁的研究生刘凯骑着租来的自行车,带着公路图和旅游图,独自一人踏上环岛之旅。近日,他把11天台湾环岛骑行经历发布在网上,取名《青春好行单车环岛进行曲》。

 

据《现代快报》6月15日报道昨天,记者联系到了仍在台湾的刘凯。刘凯告诉记者,他来自宿迁,是南京大学法学院研二的学生。作为交换生,2月7日,他来到台湾一所大学。他曾经看了一部讲述单车环岛的电影《练习曲》,从那时起,他就萌发了单车环游台湾的念头。出发前一个月,刘凯拼命健身,还备好了骑行裤、头盔、手套等护具和必备的药品,并在网上搜集了详细攻略。4月27日,刘凯租了一辆自行车就出发了。11天,1225.71公里,环游台湾。

 

其实这11天环岛行程,我并没有固定的计划,随遇而安,顺着自己的心意骑行。刘凯一路借宿。一般情况下,刘凯会优先选择在当地的学校借宿,在教室里打个地铺,但在环岛旅途的第6天,在台湾台东县的达仁乡,刘凯借住在了警备队的寝室里。第7天,在寿卡铁马驿站附近,他遭遇了小型的山体滑坡。不过交警早早就在现场维持交通,待维护车清理落石和堆积物后,才将车辆放行。

 

痞子蔡蔡智恒是刘凯高中时期的偶像,这次环游行程中,拜访他是刘凯的计划之一。5月4日下午1点多,刘凯来到康宁大学,见到了蔡智恒。刘凯兴奋地说,当天他们聊了近2个小时,临走前,痞子蔡还送给他一本签名书。

 

一路上,经历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回到出发地的那一刻,我心跳加速,单骑环台湾岛,我做到了!刘凯说,11天的环骑,他体验了当地人的诚信与好客,品尝了许多风味小吃,还领略了纯净的美景。此外,欲了解自行车怎么骑最保健 可阅读:自行车怎么骑最保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南大男生刘凯 刘凯骑单车 环游台湾 骑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