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技巧点燃你的激情

 

攀岩,是从登山运动中派生出来的一项运动,有峭壁芭蕾之誉。在中国,这项运动始于1987年,历经十几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并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尤其是近年来,伴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和余暇时间的增多,攀岩正逐渐成为中国休闲娱乐的新时尚和新的运动热点。

 

金秋时节,我来到安溪龙门的志闽生态旅游区体验攀岩激情。在悠悠的蓝溪边,望着高50多米、角度达80多度的岩壁,心里不由打个问号,单靠徒手能爬上去吗?沿着溪边小径,来到了岩壁跟前,看着光溜溜的岩壁几无着手之处,我的心中更加没底。系好了防护绳,随着防护员的一声开始,我心中豪情顿生,恨不得三下五除二就爬上去。刚开始的一段还比较顺利,我边爬边用眼睛搜索着最佳的路线。当爬至一处光溜溜的岩壁前,我找不到可以供手脚上攀的支点,我像壁虎一样趴着,大口大口地喘着气,额上的热汗一直往下滴,浑身都湿透了。

 

尽管事先防护员已讲明攀岩的过程中不能用手抓防护绳,否则就犯规,可我在那里撑了一两分钟后,还是用手抓住了防护绳,整个人被一根防护绳吊了起来,贴着岩壁悬空了自己,生命因此似乎失去支撑而有一种强烈的茫然的失重感。这时,底下传来了防护员的警告声和同伴的鼓励声。我放开了绳子,用手紧紧抓住一小块凸出的岩石,咬着牙给自己打气:我一定要爬上去。左脚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支点,可手却找不着支撑之处,这时,我发狠了,左脚使劲往上一蹬,右手抓住左上方的岩壁,幸好抓住了。

 

度过这道难关,在接下来的路程中,由于有前面的经验,我爬得顺利多了。终于,我拍着终点的吊环,一股强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开始下岩壁了,随着防护绳一松,失重感觉使心脏产生一种带有恐惧的电流,要是这时候绳子断了担心是多余的,随着脚在岩壁上一蹬一蹬,失重感化成了无比刺激的享受。以前,我也从电视上看过攀岩,可我仅以为这是一项运动,没想到它还能给人带来更大的快乐。 攀岩,这属于勇敢者的运动顺应了现代都市人返璞归真、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需求。如今,攀岩运动遍地开花,由北京、上海向其他城市拓展,校园里越来越多风华正茂的年轻人迷上了攀岩,社会上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攀岩的乐趣而亲近攀岩。 攀岩是勇敢者的游戏,是力与美的结合,是人类本能与潜能的展示,是攀登的梦想与激情的实现。参与攀岩,在与悬崖的抗衡中学会坚强,在与大山的拥抱中感受宽容,在征服岩壁的过程中享受实现自我的成就感和超越自我的愉悦,而这些,如果没有亲历,你是永远没有办法体会到。此外,欲了解攀岩高手都知道的基本技术 可阅读:攀岩高手都知道的基本技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攀岩技巧 攀岩激情 攀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