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运动如何保护手指

 

手指热身最好的方法就是爬简单的路线,抱石攀岩手指运动伤害最常见的就是在使用Crimping抓法时发生的,Crimping抓法是用来爬小Edge或Crimper(小把手点)的方法,如图示。受伤原因有二:强度超过本身负荷,及手指热身不足。这种拉伤通常是痛在手掌与第一指节之间的肌腱,有时也在第一或第二指节间,第三指节痛则较少发生,一旦手指受伤后,以后再伤的机会就会大增,而且一直隐隐作痛。

 

手指热身最好的方法就是爬简单的路线,若比赛前无法充份热身时可用握力器或Fingerboard来代替。当手指受伤已经发生了,唯一复元方法就是休息不爬,不过手指的伤害不易痊愈,至少要三个月的休息。当然对一个攀岩者而言休息三个月是不可能的,所以有一种比较有效胶布贴法可供利用。

 

8字绕法: 首先准备一条宽(无切)的急救胶布,西药房都有在卖。缠绕之前手不要擦粉,以免影响缠绕效果。

 

step1.将受伤手指的第一与第二指节区成90度。在缠绕过程中也不要伸直。 step2.将胶布撕成适当的宽度(太窄则受力不足,太宽则不易缠绕手指)。 step3.以手指第一指节为起点,以8字型缠绕,胶布在第一与第二指节间关节交叉,缠绕3~5圈(依各人而定)此外,欲了解攀岩初学者需注意,攀岩的技巧有哪些 可阅读:攀岩初学者需注意,攀岩的技巧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攀岩运动 保护手指 攀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