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初学者需注意,攀岩的技巧有哪些

 

多样的变化带给 攀登 这种活动前所未有的挑战。每一条岩面上的路线都是对攀登者心理和生理的考验,每一次攀登都不同于以往,所以去发现是什么在运作、要做哪种攀登、为谁设计的路线,是使这攀登之舞保持新鲜有趣的窍门。但攀岩并非是随兴的,有一些基本的原则可以提供给所有的攀登活动者。第一,流畅的手脚并用能使你的移动平顺;第二,比起暴力来,平衡感、灵敏度、柔软度是对抗地心引力较好的武器;第三,耐力一向比硬生生的暴力来得重要;第四,力量的持续,是靠你把重量放在脚上,比用手臂拉起身体要好的多。最好的状况是用最少的力完成攀登;第五,保持放松是省力的最佳办法,很多的攀登是靠直觉的,移动对放松的心志来说很自然就能达成。然而,攀岩还是需要一些技巧,并且在你能使用它们之前,仍需要经过学习和练习。

 

热身:在开始攀岩之前,热身这个动作是非常重要的,省略这个步骤很容易受伤。例如你在家里的走廊装训练器,每次经过走廊,你都有拉几下单杠的习惯,你可能已经因此而使肌肉或肌腱受伤,因为你没有做热身。想要计算需要多少热身活动才能增进攀岩成绩是不可能的,但是热身的确可以减少拉伤甚至拉断肌肉的危险,所以千万別忽视它,它是攀岩或训练前必做的步骤。目前对于热身到底该怎么做虽然还有争议,但无论如何,找到你觉得最舒服的方法是我们的建议。此外,记住攀爬的感觉 攀岩运动让你更聪明,详情可阅读:记住攀爬的感觉 攀岩运动让你更聪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攀岩初学者 攀岩的技巧 攀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