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交谊舞7大招

 

1、顶天支座。早早来到舞厅,舞伴没来,很久才到,睡过站了,肯定是会了压力尽去,心里舒坦,而我想的是怎么尽快完全达到,会了还是过程。为此,还是需要多研究门道。

 

你站住,站哪里?往前走,走哪里?一下子把舞伴给问住了。我的答案是,脖子根。注意,这个脖子跟不是脖子,而是上身的顶部。这个地方必须绝对有力,拉起后背和整个上身的骨骼筐。这个力量多大?整个肺活量都是为此服务,所以这个力量超级的大,刻意和丹田力对抗。实际上,是集中人体第二发动机的所有力量。丹田力是第一发动机,是地基, 立地 的基础。肺活量是第二发动机,集中于脖子根,目的是 顶天 的支座。靠丹田力去立地,看肺活量去顶天。丹田是肠胃的代表点。

 

2、扫清障碍。脖子根的力量是了不得的事情,你跳舞是为了展示,足球比赛目的是为了进球,中间过程再好,最后一脚踢不进去,还是白费。脖子根就好似临门一脚的作用,这个地方没劲,啥都等于零。跳舞,一切为了脖子跟,一切让路脖子跟,如果有任何的东西干扰脖子根发挥作用,怎么办?把它干掉,去保脖子根。最容易干扰脖子根的就是肩膀,肩膀就是脖子跟的死敌,怎么办?坚决彻底地消灭肩膀,给脖子根扫清障碍。

 

3、走脖子根。走路,任何地方都时候走的,脖子根先提起来,一切部位都要服从于它,上带下就是这样的原理。脚随身动怎么做到?关键就是脖子根,没有这个能力,你只能说嘴,根本不可能做到。所以说内行看人,一看脖子,啥都清楚,以前我专门写过一篇文章,讲过脖子是先锋官。很多人争论先走脚还是先走身,争得一塌糊涂,就是不懂脖子根。不是谁先走,而是脖子跟提起来先走,脚是最后一环,被牵着不得不走才走,这就对了,当然前提是你要有脖子根的足够能力,没有这个能力是不行的。这样走路的感觉,身体没有了,只剩一个头和脖子在空中漂浮。

 

4、活脑立劲。脑力的问题也重要。大脑小脑好像是悬浮在颅骨之中,可以很轻易地转动。脑劲在颅骨中要立起来,不能是后歪的。电视剧西游记里六小龄童演的孙悟空最典型,高兴或发怒时侯特殊的猴相,有趣而活跃,眼放金光,别人做不出来,原因是六小龄童就是这样的脑力。舞蹈不是孙猴子那个样子,而是六小龄童那种脑力。

 

5、好劲催生好体型。我们看舞蹈专业演员,一眼就能看出,体型特殊。他们怎么练的?都是举杠铃、耍哑铃?不是,那只占一半,劲对了,跳舞会促进和催生这样的体型;劲不对,就不产生这样的体型。这个劲,就是脖子根的劲,这样的劲,总跳舞,经常拉经常运,自然就产生舞蹈演员的体形,形成体型和力量的良性循环。反之,咋练体型都是差的,那你就要清醒了,舞跳错了,不促进体型的舞,肯定错了,无论你认为多么正确,都是错了。

 

6、促进直胯。突然,她的胯骨疼,好像腿没了似的,很害怕。我说不怕,不仅不怕,反而是好事,力量正确,进展迅速,胯骨骨盆更直了,髋关节改变了角度,所以会突然失灵。原来髋关节是歪的,现在正了,这是必须的,这事我经历多次,不用害怕,适应新的骨骼角度就好了。看她还是胆小,我给她贴膏药,一下子贴俩,其实我心里知道,这是安慰药,没啥用,因为根本就不是受伤,而是练功见效。果然,回去的时候他已经没啥感觉了,一个劲地赞扬我贴膏药及时,其实这是练功过程的正常现象。骨无止境,只要继续练,不知道还要发生多少次。

 

这样下来,就没啥事了,所期待的就是舞伴力量加大,不断熟练和灵活,终点就是上身体型主要是肩胸头颈背这部分的精神百倍,骨骼拉开灵活和有力,到一定程度,满意的形态自然有,这个时间也不会长,办法正确,能力足够,几天都有可能达到。由于舞伴年龄大,人有些娇气,所以可能晚几天,但是我估计,本月内必会达到。有这种功力,舞只是一比划而已,十分简单。

 

7、丹田力肺活量。回头总结,其实我们练功就是解决两个问题:丹田力和肺活量的运用问题。舞伴解决的是丹田力的运用问题,依靠的是童子功,我学会依靠的是坚韧的骨骼和坚强的意志,我学会靠的是顽强。我解决的是肺活量的运用问题,依靠的是聪明度和运气,舞伴学会靠的还是一个东西 童子功,这是她唯一的武器。虽然她的武器只有一件,但是太厉害了,童子功就是核武器,秦琼的杀手锏,一招鲜。此外,欲了解中年人跳舞超过1小时容易伤身 可阅读:中年人跳舞超过1小时容易伤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练交谊舞 交谊舞大招 交谊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