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跳舞超过1小时容易伤身

现代人休闲娱乐内容丰富了许多,对中年人来说,到公园、健身馆跳舞是不错的选择,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还交了新朋友,是非常好的健身娱乐方式。但是很多中年人不注意跳舞方法,跳舞的时长掌握不好,往往一跳就跳好几个小时,这样是不好的,容易伤身。

 

 

跳舞别超一小时 作为有氧运动的一种方式,跳舞达到1小时,其锻炼价值就基本上到了顶峰,长时间坚持反而不好。首先,长时间运动后,身体会代谢出很多废物,时间长了会在体内堆积,从而对健身造成影响。其次,长时间运动,会导致身体疲劳,此时如果继续跟着教练“挑战”自己的话,很容易伤身。

 

跳舞讲究“顿一顿” 大部分跳舞者在做动作时,都习惯靠惯性来完成,这样不但会使健身效果大打折扣,而且很容易导致肌肉损伤。跳舞时要注意用力去完成每一个动作,就是说做动作时要有“顿”的感觉,到了动作的“连接点”就要停一下,整个动作都要有意识地控制肌肉去完成,这样既提高锻炼的效果,又能避免运动损伤。

 

跳舞要搭配力量训练 参加跳舞的人中,女性占到很大比例。除了要进行跳舞等有氧运动外,这类人群还应适当进行哑铃、杠铃、器械等力量锻炼,提高肌肉的质量,这对塑造形体会起到更好的效果。

 

同时,跳舞也要注意穿着,中年人不要穿不透气的衣服,也不要穿鞋底太滑的鞋子,否则容易出现摔倒等意外。跳舞出汗太多要及时补充水分,一些难度太大的舞蹈动作要跟进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做,不要勉强自己,否则对健康也是不利的,扭伤、拉伤就不好了。中年人运动保健还要注意哪一方面的问题呢?可以阅读下面这篇文章:人到中年 中老年人健康运动处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年人 跳舞 跳舞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