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乐趣走出来

 

总所周知,走路有利于健康。无论多热都坚持走路,现在的白岩松是地地道道的步行族,央视主播白岩松正用他的行动告诉人们,走路不仅可以健身,而且可以发现这个城市一些不为人知的东西,同时发现生活中的很多乐趣,让自己更加快乐,更加有信心去面对人生。现在就来看看白岩松的走路健康说。

 

一、无论多热都坚持走路 现在的白岩松是地地道道的步行族,他每天至少走路半个小时,平均每天走5000多步。无论多忙,他都会抽出时间来进行锻炼,如果办公地点不在中央电视大楼里,距离比较远的,他就会提前到,将车放在电视台,步行到办公地点。

 

无论天多热他都会坚持步行,他说天热时走路,由于运动时的流动性以及树荫的遮蔽,其实出汗并不很多。但是走完后休息时,汗一下子下来了,这时的感觉是最舒服的。 确实,在天热的时候走路健身效果会加倍。走路是一种最均衡的全身运动,能够调动所有的机体细胞,借助排汗,加快体内毒素的排泄,让气血更加通畅,让阳气宣泄得更透彻。这样,人体会感觉前所未有的舒适与轻松。同时需要运动后不要立刻冷风,这样是非常不健康的行为。

 

二、走路时寻找乐趣 走路还是比较枯燥的,很多人难以坚持,其实聪明的人可以在枯燥的走路过程中注入更多的乐趣,将走路融入生活。可以在一边走路的过程中看清楚整个城市,看看城市每一个角落,这样不失为一个号方法。而白岩松在走路的过程中就会绘制住处周边的美食地图。 岩松说我现在已经走了两个月,正在通过走路绘制我住的周边的美食地图。不走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这个城市的魅力在哪里。当转过一个又一个街巷的时候,我发现,走路可以给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快乐,健康反而变成了副产品。所以,我觉得快乐本身就是健康的保障。此外,欲了解走路甩手能预防老人驼背 可阅读:走路甩手能预防老人驼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活乐趣 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