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跳绳有醒脑、健脑功效

 

跳绳是一项在环摆的绳索中做各种跳跃动作的体育运动,也是老少皆宜的全身性有氧健身运动。人在跳绳时,能使手臂同时摆动,腰部则配合上下肢活动而扭动,腹部肌群收缩以帮助提腿。同时,呼吸加深,胸背、膈部所有与呼吸有关的肌肉都参加了活动。其实跳绳在使身体得到运动的同时,还能够提高思维能力。

 

人在跳绳时,会使大脑处于高度兴奋状态,如果经常进行这种锻炼,就会增加脑神经细胞的活力,从而有利于提高思维能力。 中医针炙经络学认为,跳绳对全身穴位经络都有刺激作用。人在握着绳头跳绳时,手不停地作旋转运动,能刺激手掌与手指的穴位,从而疏通手部经脉,使手、上肢部的六条经脉气血畅流上输于脑。同时由于人体另外六条经脉起止于脚部,而跳绳能促进四肢六条经脉的气血循环。所以,跳绳也可以通经活络,从而达到醒脑、健脑作用。此外,欲了解哪些跳绳方式可以健身,跳绳的姿势有多少 可阅读:哪些跳绳方式可以健身,跳绳的姿势有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绳 醒脑 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