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跳绳方式可以健身,跳绳的姿势有多少

 

许多人在现今的生活当中,选择用跳绳这样的运动来为自己减压、减肥、健身。其实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一学就会,特别适宜秋冬季节作为健身运动,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耗时少,耗能大的无氧运动。

 

跳绳

 

跳绳时要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要用全脚或脚跟落地,以免脑部受到震动,当跃起在空中时,不要极度弯曲身体,而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跳时,呼吸要自然有节奏。

 

跳绳健身又有新花样:

 

一、简单跳绳法

 

预备动作:双脚并拢,进行弹跳练习2至3分钟(弹跳高度为3至5厘米)。

 

开始跳绳,留意手腕做弧形摆动。初学者先跳10至20次,休息1分钟后,反复跳10至20次。非初学者可先跳30次,休息1分钟后,再跳30次。

 

二、侧身斜跳法

 

这个动作能训练你的耐久力,增强你的外展肌和内收肌。两人一前一后站在跳绳的左右两侧,先侧身单脚跃绳向前跳,然后斜身跳回原位。跳跃时应留意用力摆动双臂。跳1分钟之后休息10秒钟,反复练习2次。

 

三、分腿合腿跳

 

先做跳绳预备运动,然后跳绳,跳跃时双脚叉开,着地时双脚并拢,反复动作15次。

 

四、侧脚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绳方式 跳绳健身 跳绳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