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减肥VS游泳减肥

 

凡是女人,很多选择运动减肥的朋友都知道,都想拥有魔鬼般的身材,所以越来越多女人加入了减肥的队伍,很多想要减肥的朋友会选择做运动,在选择运动方式的时候,他们往往会感到头痛,不知道选择哪一种好,这不,就有很多人通过网络咨询:想要减肥的话,是慢跑效果好还是游泳效果好呢?

 

想减肥是慢跑效果好还是游泳效果好

 

很多选择运动减肥的朋友都知道,自己在运动后反而变得更能吃了,这样一来,自己的运动努力都白费了,其实,想要避免这一情况并不难,只要选对运动方法就可以了,比如说慢跑就是一种不需要在运动后大吃大喝的运动方式。

 

专家指出,除了选择运动项目外,运动强度对于能量消耗和运动后的饥饿感也是很关键的,例如要减肥、瘦身的人们,未必运动量大就能达到预期效果。

 

英国学者研究发现,人们进行慢跑、游泳等不同体育运动后饥饿感是不同的,想吃的食物类别也明显不同。例如人们慢跑后通常不会感到饥饿,只想吃水果等水分多但不易填饱肚子的食物。但在游泳后通常会感到饥饿,并想吃些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

 

此外,如果在冷水中游泳,人会更感到饥饿和想吃高脂肪食物;而在温暖天气里跑步则相反。

 

专家指出,运动后的饥饿感与能量消耗有直接关系,能量消耗越大,肌体越需要补充能量,饥饿感就越强,这也是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

 

一般来说,适量运动后人不会有饥饿感。但如果运动强度比较大,运动后人就容易觉得饿,也就吃得多,如同样长的时间里,游泳消耗的能量就比快步走、慢跑要多。

 

因此,同样是运动,不同的强度所要达到的目的是不同的。如瘦弱的人想锻炼身体,就要加大强度;而要减肥的人运动量则要适当,以免运动后饥饿感强,反而吃得更多,适得其反。

 

此外,运动后饮食也有讲究。专家提醒人们,运动后首先要多喝水,而且要少量多次,水温不要太凉。同时还要注意补充糖分以及电解质等,因此运动后的食物应以碳水化合物为主。一般来讲,如果运动的时间没有超过1个小时,那么饮食依照平常的标准即可。

 

从运动后开始进食的时间来看,如果所做的运动强度比较大,那么最好在运动后45分钟左右或一个小时以上再吃东西。如果运动强度不大,则在运动后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吃东西了。

 

看过以上专家关于想减肥是慢跑效果好还是游泳效果好的介绍后,我们知道了慢跑其实是一个比游泳还要适合的减肥方法,而减肥者需要注意的是,在运动后饮食应该有所讲究。此外,欲了解为什么有的人游泳减肥减不下来? 可阅读:为什么有的人游泳减肥减不下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跑减肥 游泳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