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年人为什么要加强力量和耐力训练

 

  最佳的力量训练计划,应该包含向心性的肌肉收缩动作(也就是做动作的时候,肌肉被压缩)、离心性的肌肉收缩动作(也就是做动作的时候,肌肉被拉伸),以及静力性的肌肉收缩。并且,既要包含只使用单一关节的孤立训练动作,也要包含多关节同时运动的复合训练动作。

 

要想保证最高的训练强度,应该先练大肌肉群,再练小肌肉群;先做多关节同时运动的复合训练动作,再做只使用单一关节的孤立训练动作;先做高强度的训练动作,后做低强度的训练动作。

 

初学者应该每周训练2~3天。每组做8~12次。

 

中级以及高级水平的力量训练者应该每周训练3~5天。采用周期性训练模式,在不同的时间,采用不同的训练量和训练强度。每组次数可以在1~12次之间变化。

 

中级以及高级水平的力量训练者可以使用每组只能做1~6次的大重量训练,组间休息3~5分钟。

 

要想增大肌肉块,就应该选择每组只能做6~12次的重量训练,组间休息1~2分钟。

 

要想增加爆发力,你的训练计划既应该包含使用大重量的绝对力量训练,也应该包含使用较轻重量,高速做动作的爆发力训练,组间休息3~5分钟。

 

力量训练的关键是持之以恒。

 

力量举精英的训练方法

 

现代的力量举运动员,使用的训练手段非常多样化,包括大重量的绝对力量训练、爆发力训练、举重训练、借助弹力带和铁链进行辅助负重的训练等。由保罗 温顿领导的几位苏格兰的研究人员,调查了32名英国力量举精英的训练方法。

 

结果发现,大多数力量举精英,无论是在使用最大重量,还是非最大重量训练的时候,都会使用爆发力快速做动作。大约有一半力量举精英,经常在训练时使用弹力带和铁链。大约有69%的力量举精英,在训练中会采用改进的举重训练手段。总之,现代的力量举运动员,正在采用多样化的训练手段,促进爆发力和绝对力量发展。

 

中等强度的有氧训练也能提高睾丸激素水平

 

波兰科学家研究发现,中等强度的有氧训练也能提高健康男性的睾丸激素水平。研究人员让受试者进行连续五周的骑固定自行车训练,结果,受试者的睾丸激素水平提高了15%、最大摄氧量提高了3.7%、踏车力量提高了8.2%。

 

随着年龄的增长,睾丸激素水平会逐渐下降,导致肌肉和骨骼体积缩小、性功能减退、沮丧、生活质量下降。而长期坚持中等强度的有氧训练,可能是保持睾丸激素水平最简单的方式。

 

耐力训练和力量训练会相互影响

 

人体适应力量训练与适应耐力训练的遗传和生化机制是不同的。如果混合进行耐力训练和力量训练,可能会导致身体适应性方面的冲突。高强度的力量训练能促进肌肉体积和力量增长;而低强度持续时间较长的耐力训练,比如长跑会增加肌肉细胞中的线粒体数量,提高耐力水平。

 

如果把两种不同类型的训练紧挨在一起进行,比如,在力量训练之后,马上进行耐力训练,就会使身体的适应过程不知所措。如果把不同类型的训练安排在不同的时间进行,身体则可以更好地适应。 此外,欲了解力量训练的测试系统使用方法 可阅读:力量训练的测试系统使用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国成年人训练 加强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