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健身大步走的方法,有氧健身大步走的好处

 

首先要把背和腰挺直,尽量挺胸,两脚脚趾朝向行走的方向,每一步都要用脚趾头发力,让全身的肌肉尽可能地参与进来,最好有一种弹起来的感觉。大步走时,摆臂幅度要加大,尽力前后直臂摆平,有助于让全身更多的肌肉参与到走步中。

 

目前,许多糖尿病患者都在进行步行锻炼,但严格地讲,很多人都只是溜达,既无质量又无健身效果。

 

基本上,一般人在走路时全身放松,还有些是含胸驼背或双脚后跟着地的外八字步,脚踝松懈、十个脚趾从不用力,这是不科学的走路方法,达不到有氧健身的目的。那么,怎样 走 才是适合糖尿病患者的 有氧健身大步走 呢?一定要记住以下五点:

 

加大每一步的幅度

 

首先要把背和腰挺直,尽量挺胸,两脚脚趾朝向行走的方向,每一步都要用脚趾头发力,让全身的肌肉尽可能地参与进来,最好有一种弹起来的感觉。大步走时,摆臂幅度要加大,尽力前后直臂摆平,有助于让全身更多的肌肉参与到走步中。因为人体50%的血管集于下半身,当更多的肌肉得到锻炼时,可以挤压人体至少 50%的血管,推动下肢的血液流动,所以,这是预防糖尿病足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之一!此外,大步走健身法需要注意哪些原则?详情可阅读:大步走健身法需要注意哪些原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氧健身 大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