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跟走路有什么好处?

 

走路是我们最平常不过了,因为我们每天都需要进行步行,但是对于锻炼身体来说我们专家建议是最好能用脚跟走路,这是什么原因呢?用脚跟走路对我们身体有什么好处吗?

 

1.前进和倒走法。身体自然直立,头端正,两脚成平夹角90度外展,两脚脚尖翘起,依次向前迈进,或依次向后倒走。

 

2.前进后退法。即进三退二,向前走三步,后退二步,也可左右走或前后左右走。

 

3.下楼梯锻炼。身体自然直立,两脚脚尖翘起,直膝。这样练习力度大,较适于中青年人。

 

4.脚跟走路与散步相结合锻炼法。脚跟走路与散步交替进行,更能调节情趣,提高锻炼效果。

 

专家最后提醒广大朋友们注意锻炼时,不能急行或感到气急,忌运动量过大。此外,用脚跟走路可延缓衰老,详情可阅读:用脚跟走路可延缓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脚跟 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