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跟走路可延缓衰老

    走路是很好的锻炼方式,尤其对中老年人来说,每天走一走,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不过研究表明,如果走路时用脚后跟来走,锻炼的效果更好。中医认为,人的足部拥有丰富的穴位,而每个穴位都对应着身体的不同部位。如果足部穴位受到按摩刺激,能起到调节脏腑气血,平衡机体阴阳的作用。脚跟为“精气之跟”,而人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肾气虚衰。而用脚后跟走路,能有效地刺激足部的肾经穴位,达到延缓衰老,健身延寿的效果。点击查看:人感到衰老应该吃什么保健品?

 

 

    在用脚跟走路时,不妨选用以下几种方法来进行:
 

  (1)前进和倒退法:身体自然直立,头端正,两脚成平夹角90度。脚尖翘起,依次向前迈进,或依次向后倒退。
 

  (2)前进后退法:即进三退二,向前走三步,后退两步,也可以左右走或前后左右走。


  (3)脚跟走路和散步相结合:脚跟走路与散步交替进行,更能调节情绪,提高锻炼效果。


  (4)下楼梯锻炼:身体自然直立,两脚脚尖翘起,膝盖直立。不过这个动作难度较大,不要勉强做。


  还要提醒一下,用脚跟走路,如果有条件在鹅卵石上进行,效果更佳,但在冬季时一定需注意脚部的保暖。


  用脚后跟走路对身体非常有益,在走路时,还可以提脚跟走路,这是治疗痔疮简单有效的方法。因为走路的时候,一旦脚跟提起,脚趾一受力,就牵动肛门肌肉的紧缩,左右臀部肌肉一张一弛,使痔核的淤血有所改善,这对病情的恢复很有帮助。点击查看:抗衰老的秘诀在补充微量元素


    微点评:走路运动的方法没有跑步那么激烈、也没有太多的技巧性,因此很适合普通的中老年人。而用脚跟走路因为有更明确地针对性,也就是针对肾经穴位,因此如果能坚持锻炼下去,就可以达到健身延寿的效果。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正确走路姿势 预防腿部变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走路 走路的好处 延缓衰老 脚跟 按摩 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