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球可用来健脑益肺

 

健身球是我国民间的传统健身器材之一。有石的、钢的、铜的,还有的只用两个核桃作球。

 

手部的运动能增加脑部供血,因此常玩健身球能有效保健大脑,减缓脑部的老化速度,还能避免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健身球刺激手掌第二、第三掌骨,有利于调节中枢神经的功能,从而增进自身脏腑的生理功能,发挥“动则不衰”的生理效应。

 

健身球滚行于手掌之中,不间断有规律地冲击手上的诸多穴位。手太阴肺的经脉末端,在大指末端的少商穴,联系肺、大肠、胃、气管、喉咙等器官,与中医“肺”方面有关的病症,如咳嗽,气逆,心烦不安,掌心发热,都可以在点击此穴予以治疗。手阳明大肠经,起于食指桡末端的商阳穴,联系的脏腑器官有大肠、肺、口。凡眼睛发黄、口干鼻塞及咽喉病,在此经上取穴均会有效。健身球在手上飞快的运动,它本身的重量会对手上的穴位造成一定的刺激,对全身的许多器官都有相应的调节保健作用。此外,欲了解健身球改善平衡能力的两个方法可阅读:健身球改善平衡能力的两个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球 健脑益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