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球改善平衡能力的两个方法

 

  做这个训练需要借助健身球来实现。各种健身球的体积大小不同,可到专卖店去选购适合自己的那种。

 

1. 三角形姿势,前倾旋转

 

△ 将健身球放在双腿之间,右腿前跨,如图所示。注意:如果你在瑜伽垫的中间划一条线,那么你的右脚在线的右边,而左脚在线的左边。臀部面对瑜伽垫的前方。挤压健身球,调动你的下肢充分参与。练习时注意正确的瑜伽呼吸方式:用鼻孔进行深呼吸。

 

△ 标准杆水平:如图所示,双手叉于腰部,以髋关节为转轴,转动身体。将肚脐吸向脊椎,保持腹部的稳定性。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这个过程。

 

△ 小鸟球水平/老鹰球水平:伸展双臂,形如机翼。将肩部向后转动,舒展手臂和十指张开。保持每个姿势,呼吸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这个过程。

 

2. 三角形转动姿势

 

△ 标准杆水平:如图所示,将左手扶在右腿上,身体向右转动。将肚脐吸向脊椎,保持腹部的稳定性。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这个过程。

 

△ 小鸟球水平/老鹰球水平:如图,将左手扶在右腿上,右臂向天花板伸展。将肚脐吸向脊椎,保持腹部的稳定性。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这个过程。 此外,欲了解借助健身球拉伸身体各部位 可阅读:借助健身球拉伸身体各部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球 平衡能力